一年出國玩樂幾次算過份呢!?(心虛

是的~我又出國了HAHA~這次全因大熊先森出差所以才規劃了這次旅行(都怪他拉!!

大雄先森要出差5天於是規劃週五我才飛去上海找他玩個週末再衝回來,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勇闖機場,好險很順利(😓

持有呆胞證的同胞們可以花個1200換成呆胞卡了!!噢~是台胞卡拉(冷笑

從2015/7開始台灣去大陸可以免簽了!!(這算是好消息?

由於大粒的呆胞證已經過期了,所以換成了新的呆胞卡(其實質感不錯耶

這次的旅行由於只是三天三夜,所以默默規劃了一堆行程,

Day 1

一個大早從台灣飛往上海,我還在機上拿個外國人簽證(ㄟ小

到達上海機場後發現浦東機場分 外國人港澳臺跟國內人(這問題...政治色彩太重了,我無法回應 

乖乖照著指標走(俗辣)過海關時,只需帥氣地拿出呆胞卡跟機票(護照在這用不到

過完海關後,跟著指標走往前找到行李轉運站,拿到你的行李後,

會有指標告訴你地鐵跟磁浮列車往哪走,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這比台北車站好找!!真心不騙!!

地鐵跟磁浮列車的差異,簡單來說從機場地鐵可以到任何一個你想要去的站

只是時間快慢的差異罷了!!

不過磁浮列車目前只有從浦東機場站搭到龍陽路站

如果搭一般地鐵大約45分鐘,如果搭磁浮列車只要8分鐘!

沒錯你沒看錯!!只要8分鐘!!(快到一個爆炸的極限!!

不過票價也差了一倍以上(搭不搭就看個人摟!!

為了省時間大粒選擇了快狠準的磁浮列車,咻咻咻一下的就到龍陽路站了!

(椅子都還沒坐熱耶!!!其實

對了對了~在上海玩樂可以辦張上海交通卡(買磁浮列車票的地方即可申辦

搭磁浮列車還有8折優惠喔!!

從磁浮列車出來後,可以轉搭地鐵(其實挺方便的

只是地鐵入口真的是...讓人走很遠耶!!(太不貼心了這

題外話地鐵入口都會設置安檢站(畢竟恐怖攻擊有點猖狂~怕怕

把包包放上X光機上檢查一下摟!!(提行李還要檢查...想到就o o x x

一路搖搖晃晃後,找到大熊先森了(快感動落淚了這....

下榻飯店後,先癱軟在飯店內休息(走了好久的路程啊...

大熊先森因為還在上班所以我又自己勇闖飯店外街頭

(根本是衝衝衝行程吧!!!怎麼感覺我一直在走路!?

大熊先森下班後,前往上海最有名的東方之珠看夜景(雖然5年前我也來過

5年前因為學校有個機會去蘇州工廠實習,於是跟朋友們一起爭取了這個機會

來了一趟未知的旅行,一待就是一個半月,中間大家一起嬉鬧玩樂,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

5年後我又來到這裡,似乎跟我映象中的完全不同了(真的是時代在進步啊!!歲月不饒人啊~嘆

滿滿的人潮(上海最有名的就是人~潮!人多到跟跨年一樣了吧!?

默默在地鐵站外玩夾娃娃機,沒想到用 RMB1元就夾中了一隻多拉A夢(這叫累贅?!)

害我一整路帶著它走跳搞得我都害羞了....(

上海迪士尼雖然還沒開幕,不過迪士尼商品電到是已經開了!

在東方之珠附近有間迪士尼專賣店(偷偷說裡面東西好貴啊!!!

爬文時有婉君說質量沒有香港的好!!(恩~買不買就見仁見智摟 我是沒買拉

一路找晚餐找得很辛苦,看到一間上海湯包店(人挺多的)就進去了

只能說上海湯包真的好吃!!

其他還點了小餛飩湯跟煎餃子(個人覺得普普 味道比較不合我口味吧!

在吃飯途中一個意外插曲讓我覺得上海的科技進步了但是人呢?

這是一個深深的反思~

大熊先森去拿東西不巧看到有個小朋友在位置上,旁邊的大嬸還不以為意地幫他擦屁屁

我聽到後一整個作噁,我先申明我沒有任何政黨色彩,

只是一個用餐的環境卻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店裡的人員卻沒人制止...

不禁想問科技進步了,但是人文水準會因為科技進步而進步嗎?(這我有所保留

之後大熊先森一直想去足浴(上海最有名就是足浴吧!?自己認為)

查到的地址去到後已經倒店了,去年還有人發文耶!(眼見為憑就是在說這了吧!!

於是搭乘Uber回飯店(在台灣Uber記得先註冊喔!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堆按摩的招牌,立馬就記下地點站名跟出口號碼

回飯店後一整個不死心,衝往長壽路站尋找足浴~

個人覺得現在上海足浴已經沒以前便宜了,在台灣按摩還比較便宜耶....

按完我美麗又堅實的小腿後,開心的度過了第一天~

Day 2

因為上海跟蘇州離得不遠,蘇州市很有名的古城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就是指蘇州跟杭州的美景如天堂一般,

大熊先森沒去過,所以安排了一天去蘇州遊玩!

一個大早飯都沒吃的就前往上海火車站,

順便提如果要跟我們一樣,要前往蘇州記得要先買票,

我們還是請當地的朋友幫忙訂票的(因為大陸地區不接受非在地人的信用卡

如果沒有朋友在大陸,就要前一天先去買票摟!!!

一到火車站就看到人潮一堆堆的人潮...(心慌慌阿這!!

而且上海火車站驗票系統好酷喔~未宣布你的車次可以進站,

你的車票放進驗票系統它就會退出,不讓你進入!!

(要不是人太多不然我就一直玩了吧 ㄟ 小鬼

上海到蘇州只要30分鐘,其實滿快的耶!!!

一開始爬文是說上海交通卡可以用在蘇州,但是到了蘇州卻說是不行

所以又辦了一張蘇州一日卡可以搭乘『蘇州好行』的遊玩接駁車或是搭一班公車也可以

第一站先去了姑蘇城外寒山寺,沒錯姑蘇城外跟寒山寺是在附近的,

只是當天下雨興致缺缺走一走就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搭車到了虎丘,大熊先森覺得下雨很煩躁不想入園,所以在附近吃早餐

(沒錯都快中午了才在吃早餐

之後前往有名的觀前城隍廟,其實在觀前街附近,我們就順道去逛了觀前街,

觀前街也稍稍變化了不少,蘇州古城漸漸現代化,有點失去它原本的風貌了!

跟大熊先森走著走著因為雨太大,就躲在星巴克休息(走的小腿肚快炸掉了)

跟大熊先森討論後把山塘街當做最後的行程,因為雨天好煩人...

休息夠了就前往山塘街了,依舊古色古香,但是人潮也變多了

山塘街也越來越長了,店內的東西也越來越商業化了,

這跟我記憶中的山塘街不同了,5年前一夥人在這的記憶現在變了樣

5年前大夥們最愛來這裡跟蘇州印象城了!

關於5年前準備升大四的我們,因緣際會下我們一群人來到蘇州實習,

一個半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這個未知的旅途中,

滿滿的回憶在蘇州在上海,還記得第一個週末經理帶我們大家衝往拙政園嗎?

我們一群人在那玩樂,笑得我都覺得我們是鄉巴佬了!!

第一次去山塘街被他的古色古香吸引,你們還記得嗎?

第一次去蘇州映像城結果到蘇州新區那裡看湖光美景,你們還記得嗎?

第一次到蘇州印象城血拼的情景,你們還記得嗎?

這些回憶的路上,5年後好像變了樣?!不再古色古香了,物價不再便宜了,

只剩下滿滿貴的買不下手的觀光商品了!

把回程時間提早了,回到上海依舊足浴的時光,還吃了一份很普通的麻辣燙

Day 3

今日是遊玩上海,起個大早去吃肯得起老爺爺的帕尼尼(老實說我覺得還好)

前往七寶古鎮,雖然飄了點雨,在我帶傘的威力下,一下子就放晴了(哭笑不得)

七寶古鎮真的挺古鎮的!老街的意味,我還在那買了上海姐妹花我買的是體香膏(還挺香的 糟糕我又在捲舌了)

話說上海很瘋迷穿越?!走在路上竟然有古裝拍照的相館很是特別~

下個行程前往徐家匯看天主教堂,徐家匯站真的是個很大的站,我走了好久的路才到天主教堂的出口

而且一個那麼大的站,廁所只有兩個..一個在出站的對面一個神隱在其他地方(我找不到

接著到上海有名的商圈游完還看到吹糖人立馬點了一隻豬給大熊先森(竊笑)

還買個一件貴貴的小旗袍送給大熊先森的小姪女(RMB188)整個不便宜啊~

接下來是重頭戲上海老街豫園,以前來的時候還沒那麼多條商圈,

現在變得大到不像話了這,邊走邊看重點是走了很久還沒到豫園還在上海老街...

想說準備吃午餐,上網查資料找到小楊生煎這裡的很有名,結果已經換地方了

搬到離老街很遠的一段路上(別這樣對我~~哭喊

只好去吃原本準備當小點心的南翔饅頭

(雖然表面看來是饅頭店但是有名的卻是灌湯包跟小籠包)

而且坐位置跟外帶價位不同,位置也有分消費金額來區分

但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我跟大熊先森排的是消費每人最少RMB50元區

但是隨便一點都超貴那個金額

一籠蟹黃湯包RMB 55

一籠辣味湯包RMB 40

一個灌湯包 RMB 15

還加點了兩隻豬流沙包跟兩顆蟹黃燒賣

輕輕鬆鬆RMB 150就再見了

個人認真覺得上海小籠湯包真的好的(真心不騙

傍晚前往外灘,就是俗稱上海灘的外灘,

沒錯就是丁力跟許文強的那個上海灘

一舊是滿坑滿谷都是人人人!!

在外灘可以看到東方之珠,所以建議晚上來會更漂亮喔!

走著走著走到了逛街一條街的南京東路 人民廣場 南京西路

H&M UNQLO ZARA GAP...這條街上應有盡有

不過...上海物價偏高這些東西台灣買比較便宜!!

逛完之後在路上看到一間賣手搖飲料的買不到珍奶只好買奶茶解渴了

上海地鐵跟其他地方不同他可以吃東西!!!(特別吧!

回到飯店後依舊殺去按摩(最後一夜了還是得好好放鬆嘛~

晚上還買了在地燒烤當宵夜(不合我的胃口)

Day 4

起床後終於好好在飯店吃早餐了(難得難得)

收好行李後,寄放在飯店內,悠閒的去附近晃晃

逛著逛著也不知該去哪玩了,就回飯店提領行李準備到浦東機場等待了

浦東機場的免稅商店也異常的少(機場很大的說...)

沒什麼好買的就去漢堡王買了套餐坐著等待回台灣~

這是我第一次旅行這麼想回家的!!!

不論你走到哪都是人潮,乖乖排隊依舊有人插隊

不論你是不是遵守規則都有人逆向操作

你走在人行道會有電動車衝向你,你走在路上會有電動車衝向你

地鐵站很大廁所卻很少,機場很大廁所也很少...

這樣的一切一切讓我想回家,這真的是我第一次這麼想家....

我不是個有政治色彩的人,但是這次上海旅行,讓我對大陸感到失望,

但不得不說大陸某些方面真的很棒,例如支付寶真的很方便(台灣應該很難推動這個),

地鐵站有安檢讓人感到很安心(尤其是捷運砍人案之後),浦東機場外頭真的很氣派等等,

但是一本書如果只是外表很華麗色彩很繽紛卻沒有內容,這就不是一本好書。

我不是要批評什麼,我只是我把我的感想寫出來,



以上 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小楊生煎 磁浮列車
    全站熱搜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