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著類似的青春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生』  by藤井樹

maxresdefault (1).jpg

從小其實都有在看小說,筆名藤井樹的吳子雲 

相信有在看小說的人大概都知道他,討厭看書可能也是因為他吧

每次看完他的小說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多難為情(羞)

貓空愛情故事 我們不結婚好嗎 有個女孩叫feeling 等等

不過我竟然沒看過六弄咖啡館這本!?連大熊先生都沒看過~

於是我們決定先看電影再看書~書本總是攥人熱淚 電影則是精華中的精華~

據婉君們的說法看完會淚流滿面~不過有人因為歐陽XX所以拒看這部電影

所以感覺票房似乎沒有預期的好,所以票場次並不多

到了電影院還買了大包爆米花,看著預告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

結果突然燈一熄,刺眼的照明燈讓我一開始以為有人要求婚還是藤井樹蒞臨

之後有人點醒我夢中人~【阿 ...停電了】【阿 ...停電了】【阿 ...停電了】

what!?停電了…之後工作人員就進來說很抱歉停電了,請大家稍等一下…

這是我第二次遇到這種鳥事了吧…連怒吼的心情都沒了…

等待復電的同時還很猶豫該不該吃爆米花的為難

最後影城經理出來說不確定會停到何時,請大家散場一張票換兩張票

意思是我們能回收到四張票~買一送一的概念 這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於是大熱天的走了10幾層樓梯到停車場回家…感覺要中暑了吧…

拿著票卷再買了一次六弄 大熊先森還說這次再發生我們就別看了~好嗎!?答應你

經過這番波折後我終於看到了~六弄咖啡館

以下劇透

故事在說一段遠距離的愛情故事,據說是寫出了遠距離戀愛的心聲

藤井樹總是可以把這些寫得非常深植人心 刻苦銘心這樣

故事一開始是六弄咖啡館的老闆跟一個車拋錨的女子聊天

老闆不小心看到女子的手機,知道他在為遠距離的戀愛煩惱

於是開始說了一個他知道的故事

maxresdefault.jpg

從一開始男主角小綠跟好友阿智原本是個貪玩的高中生

一些波折後跟女主角心蕊及心怡相識後發生一些趣事 然後越來越好

一天小綠與阿智就了同班的女生 結果被流氓揍了一頓

小綠的告白被心蕊聽到 於是兩人若有似無的在一起了

小綠希望能跟心蕊考上同間大學,這樣就能一起上下學一起玩樂一起成長

但是小綠卻跟阿智考到同間大學 而心蕊則是早上台北的學校

於是兩個人則一南一北的繼續著戀情 樹大的故事都愛這樣耶!!

小綠為了能常常北上找心蕊於是開始瘋狂打工

因為故事發生在手機還不普及的年代,所以沒辦法常常講得到電話

不像現在還可以視訊或是LINE即傳即回這樣

之後心蕊開始在咖啡店打工,發現世界很大希望小綠能陪他遊走世界

但是小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算沒有出國也能看世界

20160623013646932.jpg

兩個人開始有了想法的差異 「愛不會因距離而脆弱,人才會

直到某天心蕊夜歸的路上,被搶劫而小綠知道後搭車北上

兩人的差異及想法從這開始破裂

7d474a2acd0a11f_w647_h431.jpg

小綠為了追回心蕊拉著阿智騎車北上,卻發現心蕊跟魔術社學長出門回來

之後小綠跟心蕊分手了,敗給了距離,敗給了現實的殘酷

小綠在為愛情奮鬥時,小綠的媽媽過世了…

風欲靜而樹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連媽媽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孩子們追求美好的戀愛時別忘了,你們的父母也需要你們追求啊!!

阿智為了讓小綠重振結果兩個人卻吵了起來 甚至大打出手 小綠終於崩潰哭了

三個月後 大家相聚去唱K 結果小綠沒出現

心蕊接了電話小綠說帶他去個地方 阿智說我在這等你 一定要回來喔!

那天 小綠完成跟心蕊的約定 跟心蕊一起看煙火

小綠希望能跟心蕊複合但是心蕊覺得他們回不去了…

之後場景回到六弄咖啡館的老闆與女子

老闆回家後收了家中的信件  “蔡心怡收”

拿出高中時每日一弄的鐵盒 翻出了一封信 給蕭博智

表示六弄咖啡的老闆就是阿智  並且追到心怡了

信中內容大概就是小綠很謝謝他這麼多年陪伴

但是小綠覺得人生對他來說太累了,自從媽媽死了之後

他開始感到很後悔很痛苦自責,希望阿智能完成他一個心願

就是心蕊之前說想開一家咖啡店,他想完成心蕊的心願

希望阿智能幫他完成 對不起放了你鴿子…

原來那天小綠帶著心蕊放完煙火後,放了阿智鴿子 一放就再也不見了…

小綠離開了…從這個世界離開了…

老闆回憶起以前的畫面 一起搗蛋 一起被罰 一起打架 一起被打 如今卻…

看完後眼淚在眼眶轉 心頭酸酸了

最後的彩蛋讓人有些遐想 也許小綠還在心蕊心中吧 至少我這麼想

不過我是鐵漢真的無法流淚吧 

也許層面一開始是在探討遠距離愛情

不過看完後覺得愛情也許是大部分的情感

但是別忘了身邊還有支持的你朋友跟愛著你愛家人

他們也是一樣很重要的!!

所以我決定這星期要回新竹看我爸媽!!

576cbccea5431.jpg

最後結論就是我也想要像蕭博智這樣有義氣的好朋友!!!

 

以上我示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