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一半是因為我喜歡盜墓筆記的劇情,

201607051458395192625.jpg

另一半是因為我覺得鹿晗很可愛(疑)

大熊先森:我們不是該著重劇情嗎!!!

劇情就是有關我們喜歡的盜墓筆記啊~私心是因為鹿晗(吧)

然後看微博裡面據說是破億的電影(好像在大陸市場很容易就破億耶)

雖然看完老九門讓我有點失望~

老九門范大粒不專業影評在這

但是我還是抱持著改編南派三叔小說來修改的故事一定不會壞的信念看了

老九門是由張啓山為主,而這部盜墓筆記又改回了吳邪

劇中也說明了吳邪為什麼叫吳邪~

以下有雷慎入

因為吳邪的爺爺希望他的雙手是乾淨的(沒過下墓沒挖過屍體)天真無邪這樣~

但是吳邪天生可能就有種熱愛下墓的因子吧~

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都是纏著三叔(不是吳孟達那個三叔)要下墓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電視劇的三叔比較帥氣些…這次的三叔有種歷練感)

電影一開始是吳邪希望有個記者能記下他所記得的一切(一種準備出自傳的概念)

然後從他出生說起~小時候家裡常常在辦喪事(下墓總是會有隊友要為了主角犧牲嘛~)

之後一天在跟其他小孩玩捉迷殘的時候誤闖了一座宅子

然後發揮了主角光環撿到一個古錢還遇到了一個蒙面人,

(命中註定遇見你的概念)

然後小時候的他一個緊張就帶著古錢幣跑了

長大後參觀蛇母的古墓(類似參觀故宮博物院那樣吧)

結果真的誤闖了蛇母的古墓取得了一件特殊的青銅器

追溯根源原來是個西王母古國,類似絲路那樣打通了西方跟東方的通道

然後就會有俄羅斯人或是其他羅馬人之類的吧

西王母國的國王為了長生不老,聽信了一個蛇姬的話(有點類似妲己是狐妖那樣吧)

然後蛇母為了讓自己的嫡子嫡孫孕育所以騙國王說可以長生不老~

但是需要時間的等待,就把一堆堆的蛇種倒入了國王的棺木中(痾…)

然後這個墓剛好就是吳邪一群人正在尋找的墓(好巧好巧

20160714015449751.jpg)

三叔甄選了幾個厲害的傢伙包括潘子(電視劇負責受傷的那位)小哥等人

小哥這次感覺穿著很奇妙(雖然他是從遠古而來但是沒有電視劇那種英氣)

井柏然很帥粉絲不要罵我~求饒

02239561b3gck1d1epl.jpg

然後有一種戀愛的情節 吳邪跟悶油瓶的愛情故事?!

電視劇就已經有這感覺沒想到電影更是~(暈)

中間也遇到一心不想老死的裘得考先生派來的軍隊

也就是女主角阿寧(原來這部戲有女主角啊~恍然大悟)

經過一陣追殺奔跑~吳邪一群人遇到了一個很酷的機關

中間還展示一下鹿晗的舞步(雖然很可愛但是這是哪招!?)

終於到了蛇母的秘密基地然後一群人揪打揪打後,

20160707012020998.jpg

兩隊人馬決定攜手合作準備逃離蛇母墓(好饒舌阿其實)

每部戲裡都有個胖子 這次的王胖子沒電視劇的搞威(台語)

然後吳邪跟阿寧把青銅器(打開蛇母墓門的鑰匙)給了王胖子,

讓王胖子先逃走,剩下的人就準備把蛇母墓的轉輪炸垮

小哥也就是悶油瓶還是用了他張家的特殊血液砍死了蛇母~

然後吳邪一群人也把蛇母的秘密基地炸歪後逃走了~

而悶油瓶留在蛇母墓(不怕他可是強大的張家後人)

然後在吳邪回憶後~這個故事就變成永痕之謎了

故事就結束了

139-1605131G213.jpg

老實說一開始我的熱情全沒了

除了那個油燈點燃的部分我燃起一絲的希望…

dao-mo-but-ky-da-61155.jpg

一群人偶打鼓之類的時候覺得很像古墓內會有的機關

然後大家很沒警覺地就被迷倒了~

三叔的下墓大隊也太沒有警覺性了吧

而且怎麼會用手直接去轉開關呢…(百年老字號要拆了吧)

最後就這樣結束了…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苦惱了這)

劇中3D動畫的部分挺多的,不過過多有點變的不真實了~

雖然真的是走盜墓的路線~但是結尾卻走偏了…

喜歡鹿晗或是井柏然的可以看一下~

鹿晗在裡面很可愛也很好笑

破億的部分我想可能是兩大帥哥領銜主演吧~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

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