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陰雨綿綿~(早知道就往南部走了)

看朋友去台南給我大太陽北部連下了三天的雨(嘆)

攤在家只好來幾部沙發電影院摟

(雖然我很想吃爆米花但是最近在減肥啊這)

所以只能是沙發電影院

1.jpg

一開始看新聞說這部 你的名字

老實講我還悻悻然覺得應該又是男女交換靈魂啊

之後了解對方後相約見面然後才能回到自己身體之類的啊

(一種覺得老梗無誤的概念)

但是據說很感人還說是宮崎駿的接班人

(抱持著被騙就算了的心態看了 攤手)

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看(驚喜)

以下有雷慎入

2378755770.jpg

故事男主是個東京市中心的高中生

而故事的女主是個住深山的神社女高中生

某日醒來兩個人的身體互換了,然後發生一堆爆笑的事情

5e15608fc6806ab417adecf7fea3ff10.png

比如男主很愛亂摸女主的胸部(變態無誤)

20160406_18_06.jpg

女主也必需害羞的穿上男主的制服去上課之類的

但是隔天兩人都以為是場夢,但又不是夢的情境下過完一天

而女主第二天去學校發現筆記本上寫了一句「你是誰?」的字樣

女主才發現原來這是真的!!

因為女主很嚮往都市生活(覺得在鄉下什麼都沒有之類的)

而且女主家裡是神社還常常要跳祭祀舞之類的

被其他同學嘲笑,加上自己的爸爸選鎮長常常讓他感到很難為情

而男主是個跟爸爸相依為命的東京人,過著打工跟朋友玩樂的一般高中生

兩個人交換了靈魂後開始一連串的故事

女主所待的小鎮因為千年以前隕石打開了這裡的生活

(隕石擊中了深山造成凹洞所以深山中有個湖泊)

以前人大多都是以水為出發而安居樂業的(應該吧)

於是千年前的居民就圍著隕石坑洞開始打造住宅

男女主角為了不讓彼此的生活告成困擾

qpmYn6GakaSYsKQ.jpg

開始在手機下紀錄當天做了什麼避免被當怪人這樣(還喜歡畫在彼此臉上)

兩個人也從彼此的日記瞭解對方,開始有了交談

(老實說如果是我可能直接打電話見面了其實)

某天女主幫男主約到了心儀的打工前輩

還在日記下寫出「如果我們沒交換身體你可以參考這些

一堆魯蛇文章之勒的,還寫說今天據說可以看到隕石劃過變成流星雨之類的話

但是男主查了查當天並沒有報導有所謂的

打了電話給女主但是女主的手機無法接通

還心想說下次交換的時候再寫下告知女主這次的約會告吹了

但是…從那天起他們就再也沒有交換靈魂了

男主角得很奇怪開始查女主的小鎮跟女主奶奶跟妹妹曾經帶過男主去的奉神塔

發現原來三年前女主的小鎮因為那場隕石擊中了小鎮

大多數的居民在那場意外中都過世了!!

而男主其實是跟三年前的女主交換了靈魂

當男主用自己的身體再次踏上那個小鎮

看到死亡名單內寫著女主角 女主角他妹 男主就哭了

小鎮從一個湖泊變成兩個湖泊(該說那個小鎮幸還是不幸?)

千年前被隕石擊中一次千年後又再被擊中一次…擊中率高達99.9%了吧

於是男主找到了當時女主放置給神明的祭祀酒

祈求神明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會改變這個浩劫也希望能再見到女主

昏昏沈沈下男主醒來後果然跟女主交換了身體

開始努力的宣導隕石的事情,還跟朋友開起避難計畫

但是男主無法說服其他人(畢竟當天有廟會,小鎮裡最熱鬧大概就是這個了)

突然想起自己的身體在祭祀塔納,於是開始奔跑去找女主

在夕陽余暉時兩人終於見面了,男主說為了醒來後不忘記對方

要把彼此的名字寫在手上,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結果女主正要寫的時候,突然就消失了

剩下的男主突然就忘了女主跟這小鎮的事情

也忘了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心酸酸的)

女主回到身體後依照著原定計劃開始要大家疏散

女主的妹妹說你昨天去了東京回來怎麼就變了

原來女主去東京的時候遇到的是三年的男主

那時的男主根本還沒認識女主所以認不出女主

而女主傷心之下就把一頭黑長髮剪短了,以為男主忘了自己

女主奔跑時跌倒(女主的專利就是跌倒昏倒之類的)

看男主寫在手上的不是名字而是 我喜歡你

ddb0004d27cbac977e3.jpeg

最後在女主的請求下女主的爸爸答應了

也讓這場意外終結,傷亡減到最少

但是女主跟男主也忘了彼此的名字,只記得心中有個人

但是一直想不起他們之間的故事

多年之後兩個人在東京的電車上看到彼此

雖然認出了彼此但是還是忘了對方的名字

2a0bf1f0-6f0e-11e6-b19a-2373868411e2_main_vsl02.jpg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全劇終

 

看完大粒我也是心酸酸的(但還是哭不出來)

原本以為跟辣媽辣妹那種一樣(那部媽媽彈吉他的時候我也很感動耶)

要瞭解對方之類的才能回到身體的故事

結果卻不是,可能是神明為了這場浩劫

讓女主跟男主的靈魂交換來阻止這場浩劫

從笑忠含淚的的劇情加上三年前三年後的對調

還有男主每次在轉移到女主身上時,都要偷摸女主的胸部

女主的妹妹覺得姊姊肯定是變態這些,覺得很好笑

而男主也幫女主趕走那些整天只會在後面講女主閒話的路人

(說真的祭祀之類的很奇怪嗎?)

而女主也幫男主追心儀的對象(雖然最後男主搞砸了)

彼此的友情與愛情漸漸昇華~

看完之後覺得心酸酸的

全劇都以你的名字是?來貫穿每個劇情

表示男主跟女主雖然忘了對方但是心中還是存在著對方

對於大粒我本人來說是很少見的(本人沒血沒淚這樣)

所以我看完都覺得滿感動的表示真的很感人~

看有人說要有準備要看5次以上之類的(雖然我也很推薦拉)

台灣10/21上映大家可以去戲院看喔

連平常跟我一樣冷血的大熊先森都說滿好看的

故事鋪成跟陳述有循序漸進~很好!

連他都這樣說耶~是否該去電影院支持一下了呢!?

雖然是說宮崎駿的接班人但是有時候我看宮崎駿大師的動畫還需要時間理解

但是這部淺顯易懂~大粒大力推薦

我也要訂票去戲院支持一下了

 

 

以上我示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