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粒我很喜歡打電動 大熊先森也是(他更瘋狂)

電腦單機或是手機遊戲 常常可以玩到廢寢忘食(自己都覺得誇張)

家裡也有PS4 之前我跟大熊先森玩暗黑破壞神玩到不吃不喝

就為了打開新的地圖(好像有點瘋狂)

以前也為了玩惡靈勢力狂跑網咖 也會去玩CS

(真心覺得我有點瘋狂)

這個不是合作發文喔

detention.png

(圖片由官網下載)

這次來介紹的是台灣創作的單機遊戲 返校Detention 

赤燭團隊在2017/1/13黑色星期五上架

這個遊戲的設定不是去假鬼假怪的仿造其他國家的故事內容

也不是主角設定在其他國家 發展其他國家的都市傳說

而是大家耳熟能詳 但是又不是那個清楚的年代

以一九六零年代的台灣為原型的架空劇情,

獨特的插畫拼貼風格,以及精心編制的原創音樂,

在令人屏息的緊張感中,解開一個又一個的秘密,

孤獨的學生,殘酷的校園,以及讓人無力面對的真相。

20170114112156_1.jpg

(圖片由官網下載)

故事設定在一九六零『白色恐佈』那個年代

所以人物常常在校園的布告欄內看到『檢舉匪諜 人人有責』這種字樣

還有一些搜索令啊 判決書等等的在遊戲裡會出現

目前大粒也才剛買下正版剛開始玩 邊玩還邊罵髒話(不是因為不好玩)

而是因為故事劇情裡常常突然嚇到我或是常常來不及反應

玩到身體都熱了我 (擦汗)

像是你在玩CS遇到敵人把槍按成小刀一樣的想罵髒話

這個故事裡會有一些線索(當然也跟白色恐怖的內容有些相關)

一步一步挖掘真相的感覺 超刺激 (姆哥)

一九六零『白色恐佈』的那個年代

應該是對於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年代

聽過很多政治人物在講聽過很多新聞報導在講

但是我始終不清楚那個年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畢竟戒嚴的年代是很多人不願提起不願想起的年代

赤燭團隊用了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這個手法

帶領我們前往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故事情節

熟悉是因為老一輩的人曾經經歷過

陌生是這部分的事件已經被蓋上鐵盒埋在地底下了

這大概就是故事吸引人的地方

這個故事的開頭讓我想起一部動畫 屍體派對

(這部也有拍成電影喔 喜歡的人可以去看看)

不過屍體派對的故事是發生在日本校園

一群人為了永遠不分開而用了一個都市傳說

最後卻沒有人可以全身而退

返校Detention則是再講白色恐怖的那個年代

究竟故事會怎樣發展下去呢

讓我們抽絲剝繭一層一層的扒開真相吧~

好像是在上台灣歷史一樣

就跟著返校Detention 一起來挖掘這個讓人無力面對的真相吧!

 

對了對了~別忘了可以把遊戲改成中文

大粒我一開始超笨還玩了一段英文版的

這個遊戲是要花點頭腦去思考或是找線索的

我還看個半天這句英文的意思來找線索(還要查單字的意思)

結果大熊先森說 有中文啊 你幹嘛那麼辛苦🙄️

改成中文的方法是進入

Steam-->Library-->返校遊戲-->右鍵-->內容-->語言去修改

 

就讓我們跟著返校Detention 一起返回那個年代吧~Bye

赤燭遊戲FB: https://www.facebook.com/redcandlegames/?hc_ref=PAGES_TIMELINE&fref=nf

返校Detention官網:http://redcandlegames.com/detention/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