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家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呢?

大粒我今年新希望之一就是好好寫手帳(聽起來好簡單喔)

但其實做起來不容易耶

以前大粒我其實也就會記手帳這件事

像是跟朋友約哪天出遊啊 或是那天要做什麼事情啊

記在手帳上比較不容易忘記嘛~對吧

(雖然記在手機裡面很方便拉 但是沒有寫字的感覺很不真實)

以前大粒我都是一年換一本 

買那種三麗鷗可愛的樣式或是特別的特別的款式

但是其實用到的次數很少因為內容不能自選

加上有時候我會想記帳之類的有些手帳內頁沒有

變成記帳要放在另一本 帶兩本我這種魚的記憶很快就忘了

常常帶一本忘一本最後乾脆不記了這樣(攤手)

當然也可以買MUJI的 只是大粒我個人覺得手殘無法畫出什麼美麗的插圖

(有些很會寫手帳的就可以畫得超美 我沒辦法)

再加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叫做『放電紐約』的電影

是在講很有名的歐森雙胞胎姊妹 飾演兩個個性天南地北的差異

然後歐森姊姊是個非常中規中矩的人 而妹妹是個邋遢到不行的

姊姊所有的事情都記載一本幾記本裡面 一些規劃或是紀錄

那時候看完這部電影我整個超想買萬用手冊

(當然我沒辦法跟她一樣連上廁所的時間都記下拉 這有點誇張了 笑)

但是一直尋不到好看或是價格合理的

有些皮質萬用手札都要1000起跳(身為小資人的我真的下不太了手)

去年還是前年在金石堂網路書店找『DATA MATE萬用手冊

而且高貴不貴~平價時尚這樣!

  

我整個超開心 我當時買的是A6大小(a la sha 是我自己掛上去的)

 

大粒我還很幼稚的貼貼紙在上面(證明他是我的)

 

最前端是可以放卡片的夾層(硬是要放一張自己的帥照)

收到之後覺得皮革跟觸感都非常棒

裡面的內頁我都用完換補充頁了

  

DATA MATE萬用手冊很貼心的有附贈夾鏈袋

大粒我是把長年來收集的貼紙放在裡面(你知道的太多了 劍指)

正當今年下定決心要好好做手札紀錄時

一個驚為天人的事情讓我超傻眼

因為大粒我想換內頁裡的夾層格(就是分頁的夾層)

  

但是我找了好幾家書店都沒有 都沒有耶

從九乘九文具店到寶雅到金興發 光南只有A5之類的才有

A6大小的內頁非常少 連網路書店也不多款式

甚至金石堂網路書店還沒有補充內頁

於是我就問大熊先森我是不是買錯大小了!?

A5/B4之類的款式超多樣式超齊全

但是A6的內頁卻超少(我整個超無言)

大熊先森就問我說要不要買本新的換成A5

大粒我考慮一陣子之後(其實也沒多久拉)

就又在金石堂網路書店下手了A5/25K的萬用手冊 將將~

  

一樣買大紅色(感覺比較耐看)

 

這次不但有夾鏈袋還有名片夾(OL必備這樣)

 

  內頁跟A6大小的一樣有Today分隔尺(這個我真心覺得超方便)

  

不過前面的夾層就改成橫向了(意思是我要拍橫向的照片了?)

不過A5的皮質跟質感沒有A6的好(A6的質感真的不錯)

而且筆夾的部分也是A6的質感好些

不過換了A5以後開會就可以把內容記好一點了

A6大小有時候寫東西要把字變得很小這樣(還是我字太醜?🙄️)

話說最近看到有人在分享一本叫做『給我看你的手帳吧

博客來網址在這: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3853?loc=P_asb_001

裡面好像是分享一些名人或是作家的手札

教大家怎麼把自己的手札變得更美麗

感覺我很需要耶怎麼會~

大熊先森表示請問你有什麼認為不需要的?(斜眼看他)

今年想把手帳弄的很有個人特色這樣不會單調

而且還不會跟別人一樣我就是這麼反骨(沒辦法~)

大家新的一年也可以考慮買本手帳來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喔

 

購買資訊如下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rand/brand_index.asp?id=3

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nexhibition.aspx?id=1013332

Data Mate FB粉絲團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