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玩樂篇只想分上下兩集

沒想到打著打著變成上中下

可見就算是跟團也還是很多可以分享的~

北海道行程連結如下

北海道行程篇

北海道穿搭篇

北海道必買小物篇

北海道玩樂篇(上)

北海道玩樂篇(中)

Day4 小樽運河 音樂博物館 玻璃硝子館 免稅店大通公園 狸小路 premier TSUBAKI札幌(原文藝復興)

今天就是要血拼的好日子(摩拳擦掌)

小樽運河這裡就是有音樂博物館跟玻璃硝子館

  

六花亭這裡也是他們的本店需要的人可以在這裡下手

下車領隊就帶我們走了一大段的路到咖啡廳

  

衛生紙都做那麼漂亮讓我怎麼捨得用啊~(抓頭)

  

因為是跟團所以有送一杯飲料(可以續杯)還有一塊小蛋糕

熱飲的話可以無限續杯 冷飲好像只能續一次喔!

最最最重要的是會送一個小咖啡杯

要kitty喵杯杯的話要多100日圓喔

多拉a夢的話要200日圓其他有些40日圓不等

選多拉A夢那個杯子連點心都不一樣耶 覺得羨慕

夫妻倆一起去你知道意思了?(拍大熊肩膀)

代表我一次可以擁有兩個kitty喵杯杯

立馬喝完立馬前往外面走跳逛逛

  

附近商店街非常多 有時間的人可以好好去逛逛

  

沒時間的話要挑重點逛

  

像是武士館 六花亭 音樂博物館 玻璃硝子館 酒行

對了對了要買哈密瓜酒這裡千萬要去逛酒行

大粒我就是錯失這裡就找不到了

這還是我的好閨蜜他我拿伴手禮給他時他跟說我的

他上次來自助就是在這邊買到哈密瓜酒的

  

當天因為溫度很高大約7度左右雪開始融化

這時候千萬小心 融雪的地板容易滑 所以小心慢行

如果買完東西後強烈建議你往碼頭走(大同貨倉那)

  

  

看看美麗的小樽運河以及小樽運河以及計時台

  

  

我跟大熊就有走去 太陽跟雪的折射讓我們兩個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在小樽運河這我只買了六花亭 沒買到之思慕想的音樂盒

旋轉木馬的耶 一開始就打定要買的結果沒看到

旅行的遺憾就是推動下一次的旅行 對吧大熊~(奸笑)

之後就是去跟團大粒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免稅店(斜眼)

裡面我幾乎是什麼都沒買 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 啦啦啦~

無聊到唱起歌來了我(聳肩)

據說是比外面藥妝店加稅還貴 強烈建議不用在免稅店那裡買

還聽到別團的人在說我剛剛看到外面賣比較便宜耶 你懂的

完了完了我要被打斷腿了這樣

 

 

大通公園有名的計時台 新跟舊兩個

因為無法停車只有拍張照紀念了

接下來就是去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這我們不是逛公園

而是殺百貨跟找Big Camera 最後我們一家老小一起衝Big Camera

但是…還是沒買到N98 一種悔不當初的概念

早知道之前看到N97就先下手了

Big Camera的話在大通公園的百貨那有地下鐵

榮町那個方向搭一站(藍線) 出口映象中是18號(去的人再查一下出口喔)

地下鐵會接到Big Camera那棟大樓內

回程的話就是坐回大通 百貨出口是20號

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一站約200日圓記得買票

接著就是帶我們去狸小路 應有盡有 狸1~狸7

有需要什麼別忘了查地圖確認在第幾條比較好逛喔

狸小路官網:http://www.tanukikoji.or.jp/

遊覽車的話通常把我們丟在狸5跟狸6中間

狸3橫向有個百貨有uniqal GU等牌子

如果要買藥妝 大粒建議你狸5跟狸6的橫向

  

北海道連施工用柵欄都用Kitty喵的 好可愛喔

有顆金蛋領隊通常會說那邊集合 旁邊有間藥妝

東西會比小路內的藥妝便宜一些 不過東西相對比較少

大家可以先去那家買 沒有的再去小路內買

(大粒我可是比過價的喔)

  

這間好像是狸窩 賣北海道特色產品 喜歡的人可以去看看

大粒我實在沒時間進去瞧瞧~時間緊迫加上還要幫熊爸他們比價

所以從狸5逛到狸1又逛了一個小百貨就沒時間了

之後去吃螃蟹吃到飽 熊爸熊媽熊妹夫他們都覺得毛蟹還好

我跟大熊比較不愛吃螃蟹 所以沒感覺

之後從premier TSUBAKI札幌(原文藝復興)飯店前往狸小路

下午那場買不夠 只後再戰狸小路

從premier TSUBAKI札幌(原文藝復興)飯店前往狸小路

搭計程車大約600-1000日圓 走路約15-20分鐘

谷歌大神會跟你說怎麼走 但是熊妹要帶隻小的搭車比較方便

晚上的狸小路其實也沒太早關 很多店都要10點多甚至有到1點的

驚安的殿堂24h更不用怕 所以夜訪小路 是可行的

雖然還是很多店都關了拉

同團的團友也是好幾個一樣這樣出來 大採購這樣

買完之後還買了餃子王將回飯店吃

只能說我們真的比較合適自由行吧 遠目

Day5 道央 北方雪上樂園 千歲機場

今天是最後一天也是大粒我們認為最北海道的一天

  

因為今天總算來玩雪了 而且還遇到下雪天 冷到我不要不要的

跟團行程沒有滑雪只有體驗

熊爸還說今天是來北海道最北海道的一天

因為前幾天完全沒感覺到飄雪加上爆冷的感覺~

  

為何我的照片那麼的霧面(斜眼看大熊)

騎雪上越野車 雪上騎馬 雪上快艇 迷你雪橇 雪上溜滑梯等等

騎雪上越野車真心有種我的摩托車駕照是買來的吧(疑惑)

整個很難控制常常跑偏了這樣

雪上快艇 我就覺得還好 只是按油門按到我手好酸呀

不過一人都只有各一張卷 體驗完就沒了喔 

重點是小朋友未滿3歲還5歲是不能玩的

所以熊姪女幾乎都不能玩

有帶小朋友的要注意這點喔!

除了雪上溜滑梯 只要自己拿輪胎上去

上面的工作人員就會推你一把 給我下去吧你 王X蛋

喔不是~他只是協助你而已 好嗎?!

這個小朋友有大人陪同就可以玩

還有迷你雪橇也是有大人陪同可以玩喔!

  

這個超好玩 我玩了兩次以上 今天相對比較冷

這時候全身的東西都要帶好尤其是太陽眼鏡

雪搭配太陽 刺眼程度比你去沙灘還可怕

  

最後一定要來了躺雪過程 代表我玩過雪了

大熊他去哈爾濱真的有滑到雪 超羨慕的

玩雪真的超有趣~但是防護的措施也一定要做好

大粒我手露出來拍照 手就整個快凍傷了

對了對了如果是自助旅行來滑雪

千萬記得臉部手部可能會露出來的地方

一定要擦凡士林或是馬油 不然很容易凍傷喔

我們下車前導遊也勾了一大坨馬油給我們擦 

雖然覺得很油但是真的沒有凍傷 好加在好加在~

玩完之後吃玩午餐 就前往機場了

對了對了 玩雪這邊有賣冰淇淋 還會送杯子(美樂蒂的)

熊妹就立馬買下 不過只剩兩個 都被我們包了

不過都被熊妹拿走了 因為他很愛美樂蒂

到千歲機場後 外面還有免稅藥妝店

要買要快 記得液體跟一些化妝水乳液記得買完放進行李箱內喔

熊媽就是在外面買了果凍但是行李已經托運了

果凍就被硬生生地丟了

千歲機場後面還有很多可以逛 不過有點太遠了

我跟大熊就只到多拉A夢那玩 抓娃娃之類的

最近應該是有新的多拉A夢電影上映

所以有跟Kitty聯名的商品一大堆

差點我就要瘋狂敗家了

這只是我夾到的 可惜沒再抓到一隻A夢

  

千歲機場裡面也還有可以逛的有日本小香奈兒Samantha Thavasa

還有很多小東西 所以不用擔心機場內沒東西喔

回到溫暖的家~開心的旅程就結束了

大粒真心覺得 日本還是自助比較好玩

熊爸熊媽就一直在說 下次再來自助旅行😆😆😆

不過要自住的朋友千萬要記得確認租車的問題

畢竟雪地跟一般道路不同

據說雪太大或是融雪之類的可能不會租借給觀光客喔!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