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一開始是因為故事的的簡介好像很懸疑就追看了

沒想到意外的在挑戰我的視覺恐懼

強力建議這部電影不是血腥可以解釋

不是那種德州電鋸殺人魔那種揮舞東西砍你 讓你皮開肉綻

或是蠟像館那種微微縫你身體那種 把你跟雕像合二為一

比這兩種還深得見骨的那種

如果你是怕看那種剝皮拆骨的電影 現在就立馬轉台 立馬喔!

mE3gLlu.jpg

以下有雷慎入 膽小怕血者也勿入(嚇昏嚇倒不負責)

驗屍官顧名思義就是接觸屍體

從屍體上的蛛絲馬跡找到死因或是可疑的地方

要從中抽絲剝繭查明亡者的正確死因

以利協助警察破案一種令人尊敬的職業

大粒我真心覺得驗屍官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敬禮)

畢竟每天都要面對裡面形形色色的屍體(光是想到我都覺得怕怕的) 

20160316002339.jpg

男主父子檔是在某州裡當驗屍官

故事是發生在某日 附近的城鎮發生了一樁奇異的兇殺案

WMp58Wr.jpg

被發現的時候一家人慘死但是在地下室發現一具無名女屍

149b00024660caca8513.jpeg

奇怪的是女屍的身體非常完整 沒有任何損傷(完好無缺到讓人詫異)

也不屬於這被害家庭裡的任何人

TB2pkzwbS0mpuFjSZPiXXbssVXa_!!2832566510.jpg

於是就把這具神秘女屍交給主角父子做驗屍

而主角因為跟女友約好要去看電影

但是突然來了一具新屍體

內心覺得老爸一個人可能應付不來(還質疑爸爸的能力捏)

image (2).jpeg

加上警察希望明天就能有答案

於是請女友晚一點再來找他

女友雖然無奈 但是畢竟是工作加上男主的爸爸年紀也大了

雖然很不爽但是還是放男主先去幫助老爸自己就先走了

一切的一切都從收到女屍後開始變得奇怪

image.jpeg

這具無名女屍外表非常完整 沒有任何外傷

image (1).jpeg

主角父子檔開始一一分析

例如無名女屍的手腳似乎被綑綁過 所以有粉碎性骨折

眼睛的顏色好像也不太正常

the-autopsy-of-jane-doe-4.jpg

但是外在卻沒有任何痕跡 女屍的舌頭被割掉了

骨盆與身體比例不吻合 原以為女屍是被凌虐的受害者

KImMkKs.jpg

就在主角父子檔一步一步追查這具無名女屍體時

mJmWn5_akJ_lrJo-950x355.jpg

奇怪的事情也就開始發生

例如一開始只是燈在閃爍 主角父子檔也沒多疑

收音機開始播報正在豪大雨 然後又出現奇怪女生的歌聲

主角覺得越來越奇怪 跟他老爸說今天先到這裡好了

但是因為警方施壓希望明早就有答案於是主角老爸就說

[如果你有事情你就先走吧 我一個人可以]

男主聽解剖室外面有怪聲就去查看

看到轉角的鏡子那有個人影 結果一轉角卻什麼都沒有

又聽到房間裡有個怪聲音

發現主角老爸養的貓 奄奄一息地躺在排氣管裡

主角老爸怕貓受苦就一手讓他去了

送去實驗室裡的火化場燒了

The Autopsy of Jane Doe-4.png

準備替女屍解剖 結果一劃開 發現女屍身體湧出大量的血

但是外在看來女屍應該已經過世超過3天了

但是身體僵硬程度還有出血量 都不是正常的

在女屍的身體裡發現有被燒傷的跡象 但是外在卻一點都沒有

還在胃裡發現了一張布條 還有一顆女屍自己的牙齒

10-25-32-60781-1.jpeg

布條上的記號很特別 但是主角父子一時也不清楚是什麼記號

正當主角父子還在疑惑的時候 突然大停電

亮燈後發現放在冰櫃裡的屍體全部都傾巢而出

主角老爸決定不鐵齒了要離開了

沒想到發現電壓不穩沒辦法搭乘電梯

於是準備改走對外通道 沒想到門被卡住硬生生被困在地下室了

就在這種情況突然聽到鈴鐺聲

以前有種說法 因為怕屍體可能還未死亡所以會在屍體腳下綁鈴鐺

於是主角父子就躲進主角老爸的辦公室內 

正當主角老爸剛剛在解剖女屍的時候不小心畫傷了自己

就在房間內的洗手檯沖水時突然被一股力量毆打

主角老爸多處骨折受傷 

就在一種詭譎的情況下 發現電力似乎可以讓主角父子檔

回到正常路面時 電力突然就停止了

正當鈴鐺聲步步逼近時 主角老爸決定先發之人拿起斧頭

猛力一揮 結果竟然是主角的女朋友 就被主角老爸砍死了

主角女友表示覺得倒楣才出場一下就領便當了

主角因為很悲痛決定完整解剖女屍 找到真相

而主角決定還是開腦檢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發現這具無名女屍的腦袋其實還在運動(發惹發)

就在一個不經意下發現布條內容竟然是~

一種中古世紀的女巫咒語(wow~)

在十六世紀的時候人們對女巫相當畏懼

於是開始一連串的獵殺女巫的行動 

於是有很多無辜的乞丐或是女奴都被誤認為是女巫而處死

就促成一些無辜的人進而變成了女巫

[不論男女 是招魂或是行巫術的 他們必被處死

人要用石頭打死他們 血要歸在他們身上]

主角老爸發現這點之後 才意識到他們是下一個替死鬼

於是主角老爸就跟女屍說 妳所承受的痛都讓我來承擔

請放過我的兒子 讓我來幫你好嗎?

說完主角老爸就開始手腳骨折 身體開始灼熱痛苦

就在奄奄一息下他要主角給他一個痛快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主角聽到外面有警察酥酥的聲音

問說主角你們在嗎?我們把外面的榕樹拉開了 你們可以出來嗎?

主角就奮力的推門但是還是無法開啟 就大喊門還是打不開

一種奇怪的呼應後 主角突然看到主角老爸就被嚇得摔下樓梯死了

警察酥酥就是一部戲裡最沒用的角色總是在案發後才會出現

警察酥酥看到主角父子還有主角女友的屍體非常詫異

但是那具無名女屍卻又完好無缺地躺在手術台上

甚至比上一次從地底發現時更完好無缺了

而且昨晚夜裡根本沒有下雨

而且已經放晴的好幾天

於是警察酥酥又打算把女屍送入大學研究室

就在女屍的腳趾動了一下後

全劇終

 

這部戲是在說好人沒好報的概念?

為什麼主角父子明明只是想查明真相卻必須死?

而且有點虎頭蛇尾 只知道是女巫的復仇

但是沒有解釋第一家人為何也被殺害

在家庭裡也有解剖室?

再來就是也沒有解釋無名女屍是從十六世紀到現在呢

還是近代因為受虐而促使自己變成女巫的人呢?

不過整部戲的節奏還不錯 真的會有步步逼近你的緊張感

一步步抽絲剝繭的發現女屍的秘密

最後腳趾動了一下應該是表示女巫換血成功快要復活了吧!?

然後根本在挑戰我眼睛的恐懼指數吧

大粒我是看解剖會感到精神緊繃的人

我還從被窩外看到被窩內 因為在解剖的部分拍的非常到位

看得我都覺得身體痛痛的了

劇情的鋪成也還算不錯 但是就是缺憾在沒有好好解釋來龍去脈

如果你是害怕看血腥或是縫針之類的人

強烈建議你立馬關掉這部電影 強力建議喔!!

大粒我可是硬著頭皮看完這部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推推

我就會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