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我示范大粒 上週連假終於追完了通靈少女

今天的故事主軸是個人覺得充滿神秘色彩的廟宇文化

一開始通靈少女撥出時一方面覺得喜歡郭書瑤

因為我覺得他是個很努力的女藝人

一方面對於廟宇文化能耀上國際舞臺感到驕傲(挺)

所以默默的就決定追劇 沒想到第一季只有短短六集

(不夠不夠~還想看更多啊我 敲碗)

如果你是擔心通靈少女事項台灣靈異事件那種而不敢看

別怕~這個主軸是女主可以通靈跟想顯示人比鬼還可怕的故事

所以並沒有什麼可怕的畫面 或是嚇破膽的劇情 

主軸是通靈少女在廟宇生活與正值青春年華的高中生活中間拉扯的故事

bn1.jpg

以下有雷慎入

女主是個擁有通靈能力的高中女生,也就是俗稱的陰陽眼

從小就因為有這種天賦 常常遭受同儕的異樣眼光

也因如此小小年紀就開始在廟裡做仙姑 幫忙通靈

身邊只有一個從國小就跟他很好的朋友 閨蜜女

一個年紀小小的高中女生

本來應該過著追逐夢想 初嚐戀愛滋味的年紀

但是因為有這種天賦常常被大人說 這就是你的天命 要他認命

好好待在公廟裡修行 幫人消災解厄之類的

也因為這樣更看透人性險惡 

故事發生在某天 女主又因為昨天廟裡問事的人太多

隔天又睡過頭來不及上學 只好翻牆上課

content_womany_xiao_zhen_1490637643-10359-8115.jpg

遇到了一個帥氣的轉學生 男主角跟他一起跑給糾察隊追

現在學校還有糾察隊拉吼~

goods_014222_218617.jpg

結果為了逃出糾察隊的魔爪(應該是追逐拉~)

兩個人就一起躲在垃圾場 因為垃圾場聚集很多好兄弟

而女主的體質就是容易感應的 身體突然不適就吐的男主一身

第一次的完美邂逅就這樣開啟了

之後不外乎男主是個不在乎女主有這種天賦異稟的能力

而且還覺得他這樣很厲害 常常跟女主時不時地找聊天

像是因為男主以前是棒球隊的 跟人比棒球還要故意調戲女主啊

故意要跟女主借毛巾來耍帥

content_womany_gong_miao_5_1490637541-28046-1311.jpg

或是跟女主一起加入話劇社 看到女主演的茱麗葉非常有喜感 

(這真的要去看影片才知道喜感是什麼)

然後大力稱讚女主很有創意啊~

或是約女主一起出去玩啊

就在閨蜜女陪女主試裝後巧遇男主之後裙子被勾破了

男主就帥氣的把褲子脫給他(害羞的小褲褲)

d2448701.jpg

或是正當話劇社去學校常常有傳說的鬼屋排戲

photo.jpeg

女主因為看到裡面真的有動靜 所以帶了金紙來祭拜 被大家誤會

最後也勸大家一起來陪女主超渡亡魂

下載.jpeg

男主也跳出來幫忙緩頰 還支持女主所謂的天命 

女主常常因為要在公廟幫忙所以都沒辦法享受青春

就在某天男女主角因為男主的老爸是戰地醫生

男主想知道他爸爸是否還活著就請女主通靈

因為沒通到女主為了讓男主開心就偷偷的讓男主以為老爸回來了

結果還是被男主發現 男主覺得為什麼可以拿別人的生死來開玩笑

就很氣女主的走了 當晚男主收到他爸爸寄回來的信

男主就去找女主和好 還親了女主一下

d2451550.jpg

之後兩個人就交往結婚生子 全劇終 我真的很希望是這樣 但是沒有(覺得可惜)

不過兩個人互相告白後 男主把爸爸送給他的隕石項鍊送給女主(定情信物來著)

goods_014222_218615.jpg

就在某天曾經被女主幫忙過的女歌手準備開小型演唱會

A1493528608.jpg

送了兩張票給女主 女主找了男主一起去 當作他們第一次的約會

沒想到之前幫助過的議員因為他的老婆得了癌症

希望女主幫忙做個祈福法會 延誤到約會的時間

結果男主決定騎車去接女主 沒想到就發生了意外

女主當然無法原諒自己 因為大人口中的帶天命卻換取了另一個人的命

氣的女主決定放下大人口中的天命離開好好當個高中生

從中女主怎麼樣都無法通道男主的靈 

就在大家決定演出他們排練許久的話劇 打算完成男主的心願時

廟又出事了 議員因為老婆的病又在廟裡大吵大鬧

d2451581.jpg

女主只好又飛奔回廟 就在一陣打鬧中

女主請了九天玄女下凡 要議員認清 生死有命

20170228002700.jpg

最該做的不是求神問卜 而是好好陪老婆走完人生最後的路 珍惜眼前人

最後女主趕回學校發現學校的校慶活動已經結束了

當然話劇社的朋友們還在等他 說是為了讓男主看到

所以校慶什麼的不重要 就在女主演出男主的角色後 

女主聽到了掌聲 發現男主來看了 女主激動的抱住男主

20170501003892.jpg

話劇社的朋友們也飛奔而下 想跟男主說話

這應該是女主第一次慶幸自己有這種天賦異稟的能力吧

也可能是第一次同學沒有因為他有這種能力而害怕反而是很高興

男主親了女主後 揮了揮手離開~

女主這才領悟他能通靈看到命運無常還是必須坦然面對

珍惜每一天每個身邊的人勇敢的面對新的一天

(上述圖片都是由網路擷取)

全劇終

 

看完之後大粒我還是沒哭 但是不否認心有點酸酸的

『我能看得到神鬼,但我無法預測未來』

即使是仙姑也沒辦法定生死 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

大家都必須珍惜每一天以及身邊每個你愛的或是愛你的人

活在當下(這句話好像有點老派)

但是每次看到這種生命無常的電影總是警惕自己 要或在當下

『十年太長了很多事情都可能改變 一輩子太短了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by擺渡人

這部影集其實另一個想表達的是

神鬼並沒想像的可怕 最可怕的是人

不管是通靈少女或是神算裡都有說出這句話

只是大粒我個人覺得這點沒有彰顯的很明顯

人的貪念慾望等等沒有完全被詮釋 這點大粒我覺得有點可惜~

當然最後男主的死 是為了讓女主了解女主也該面對自己的人生了

雖然看到男主被導演賜死 讓人無法接受

主角耶~不是都有兩條命嗎?

正如前面所言即使是仙姑也沒辦法定生死 也是有無可奈何的時候

看完之後這部影集一直在我腦中轉啊轉的

戲劇中很多笑點 大家一定要看了影集才會知道

不得不說郭書瑤演技變得更好了 

當然男主的的燦爛笑容也加分不少(整個好陽光啊)

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好影集 一部把廟宇文化發向世界舞台的影集

如果你已經看完通靈少女  可以去看看他的原型短片 神算 

 

公共電視 通靈少女官網:http://www.pts.org.tw/Psychic/

通靈少女FB:https://www.facebook.com/TheTeenagePsychicHBO/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推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拉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