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我是范大粒

今天來分享推薦的電影是香港恐怖電影『失眠

20170315171245_319175.jpg

是由黃秋生領銜主演的恐怖電影不是鬼片是恐怖電影

這部電影就是來探討睡眠對一個人有多重要

看完之後腦袋還會一直轉著為什麼他為什麼會做這個舉動

好~我承認是我太認真了~

這是黃秋生繼早期一部人肉叉燒包後又立噁心新作

內容很香港電影的手法過去現在轉換的情節

前因後果交代得很清楚但是沒到想像中噁心 但是內容充滿腥羶色的故事

如果是怕噁心或是病態電影的人建議不要收看 現在立刻馬上關閉離開

這算是殺人魔的那種恐怖電影所以沒辦法接受就不用特別收看了

當然我們這是兒童節目所以以下沒有放很可怕或是很噁心的圖片 可以放心賞文

以下有雷慎入

男主角(黃秋生飾)是個大學教授 長期在研究失眠這個主題

the_sleep_curse_still.jpg

甚至提出一些反人類的社會理論

如果人可以不用睡覺那麼人類社會可以提早1000年的社會進步之類的理論

當然這種理論在於一般人看來就是個反人類的言論

所以研究的無法被批准 也沒有金費能支援他的理論去做實驗

某天男主的前女友也就是女主角又出現在男主面前

在10年前女主不告而別但因為女主的家裡有個遺傳的疾病

就是嚴重失眠症他的大哥因為這個失眠症飽受痛苦

這個疾病的遺傳是50%的遺傳機率 所以他們家的人之後都可能病發

女主擔心自己的姪子跟姪女以後也會這樣所以求助於男主的老師

男主的老師連龍套都沒跑的就被設定為已經過世了

女主只好聽從男主老師的建議來找男主醫病

男主先跟女主去了男主大哥所在的醫院

沒想到就在當天男主大哥就發瘋的病逝了

男主因為太想知道長期失眠的人腦袋長怎樣還去偷了女主大哥的腦袋

pr7pyyqm8g28jg1tv6l86w6m38a2tj.jpg

偷偷帶回研究室研究 發現長期失眠人的腦袋跟一般人差不多

但是外圍的細胞已經壞死 只要想辦法改善外圍細胞壞死 應該就能支持他的理論了 

而男主也是個長期失眠患者 他的爸爸在過世前也是長期失眠

他很想知道他的爸爸當年到底怎麼了就跑去問米

(就是香港電影常常有的那個撒米在雞蛋上然後招魂的招數 類似觀落陰吧)

之後才了解當年男主的爸爸發生了什麼事情

事件回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佔領香港 

那個時代開啟搶錢搶糧搶女人的可怕日子

男主的爺爺因為是清朝的官員為了避開慈禧太后的追殺

曾經逃難到日本 在日本生下了男主爸

所以男主爸不只會講日語而且還能讀能寫

被當時佔領香港的大佐瞧中逼他到日軍營中幫忙翻譯打雜

男主爸不想去做所謂的漢奸走狗但是男主的奶奶說家裡的米越來越少

一家三口都吃不飽了 開始唉聲嘆氣之類的

男主只好去日軍營中打雜 幫忙大佐寫推薦文啊 或是打掃軍營之類的

大佐開心就會給他一些錢或是飯票 可以換糧食之類的

某天大佐把男主爸帶去當時的軍妓營也就是所謂的慰安婦所

裡面有個仗著自己的權力高而為非作歹的漢奸周福(林家棟飾)

常常帶著軍隊去百姓家搶錢強糧搶女人之後男主爸被派到周福的身邊

男主爸常常必須昧著良心做事情 某天因為隔壁鄰居的小孩被抓進了軍妓營

苦苦哀求男主爸放了他們 男主爸想了一招灌醉了軍營的人放了四個可憐的小孩

但是在逃跑的路上一一被擊斃只剩一個倖存者成功逃走

大佐發現少了四個女孩生氣的揍了周福 說跑了四個給我再找四十個

因此兩個孿生姊妹 因為家裡是學茅山術的所以姊姊大魔王就被指派學習茅山術

而妹妹倒霉女則是跟一般人一樣可以去上學 過著開心的日子

姊姊大魔王其實內心是充滿著恨意的 羨慕著妹妹總是比自己幸運

在某天周福再揍自己的爸爸時兩姐妹挺身而出

(這裡我覺得他們有點蠢為什麼要跑出來呢 跑出來他門也不會停手啊)

 結果兩姐妹就跟其他女孩一起就被抓回了軍營

大佐看到很是滿意 因為男主媽很早就過世了 男主爸是孤家寡人的

大佐就跟男主說選一個帶回去 正巧倒霉女就在男主爸旁邊

男主爸就順手拉了倒霉女說我要這個

photos_21774_1494300066_35977b8abe18bbf25ebcfcd3465c9ffc.jpg

大佐看到漂亮的妹妹被選了 那他就要一樣漂亮的大魔王姊姊

結果因為大魔王姊姊在學茅山術時傷了眼睛 所以眼睛變得很特別

1506661376-c8a7ebd0e91b52a8fa8d06b51690033d.png

但是特別的人在一般人眼裡就是妖怪 所以就叫周福去處理

結果周福就強暴了大魔王姊姊還讓一堆日本軍人強暴他

大魔王姊姊學過茅山術就在周福身上下了咒

而倒霉女跟了男主爸回家後暫時逃過一劫後希望男主爸能讓他姊姊好過一點

結果男主爸看到大魔王姊姊時其實已經很慘的被綁在椅子上了

但是男主爸卻什麼也不能做的只能說要不要吃點飯之類的

在大魔王姊姊眼裡就是幸運的妹妹又幸運的逃過一劫 還嫁給了男主過上好日子了

從以前就覺得妹妹很幸運又可以去上學認識新朋友 

眼睛又沒受傷 現在還順利逃過 所以內心其實是很恨妹妹的

1495440615-2491607278.jpg

而眼前的這個男人只不過是膽小的懦夫跟外面那些殺人的漢奸是一樣的

所以也對男主爸下了咒(其實我覺得男主爸這裡有點倒霉)

之後大魔王姊姊就死了 當然咒語也開始生效了 男主爸開始睡不著

開始渾渾噩噩到最後殺了倒霉女跟大佐然後被日軍槍擊了

9d3d36b52f29173b5541297a656900b7.jpg

而女主的家就是周福的後裔 所以都會有失眠的症狀

而男主也是因為男主爸所以也常常失眠

甚至因為當年男主奶奶跟倒霉女要他去跟大魔王姊姊道歉之類的

之後女主給了男主一筆研究基金讓他開研究室

女主也親身參與實驗(畢竟他也是失眠患者之一)

DSC01128_retouchedjpeg_1493188247.jpg

就在實驗中男主偷偷把原本是要讓女主睡眠的氣體換成了興奮劑

這樣可以讓研究出人類到可不可以用這種氣體

可以不用睡覺也不會造成腦部傷害 

讓女主更睡不著 最後開始吃自己 男主看到也開心地一起吃女主

最後就被來到的研究員發現報警抓了

男主其實在當年男主奶奶跟倒霉女要他去跟大魔王姊姊道歉時

開始睡著後都會看到大魔王姊姊 最後男主還殺了他的奶奶

因為他很恨他的奶奶為什麼要逼他去跟大魔王姊姊道歉

害他睡著都看到大魔王姊姊 內心很痛苦 所以長期活在痛苦中

全劇終

 

看完之後其實不懂男主的內心世界

可能因為當時被迫道歉後只要睡著就會看到大魔王 變成的精神異常

才希望能找到人類不用睡覺也不會造成身體傷害的辦法吧

還有男主爸當時就出的小女孩 在最後說出了就他的恩人是男主爸

但是男主爸也沒有好下場啊

所以是要說一個人總是都有正反兩面的意思嗎?

做了幾件好事比不是他當漢奸的惡是這個意思?

只能說這部電影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不好 有點依照以往的香港恐怖電影

頭尾都有好好的交代 來龍去脈都完整的呈現給大家

讓觀眾在其中發現演員所表現的內心世界

當時在上映時據說會比當年的人肉叉燒包還噁心 會噁心到讓人想吐

結果我是沒睡好看到開頭V8拍攝的晃動讓我頭暈想吐(苦笑)

最後就是研究指出人類還是要睡覺的 長期失眠會餓到吃自己

所以買顆好枕頭晚上好好睡吧(重點放錯) 

不要在幻想什麼我每天只睡一個小時皮膚還是會好到不要不要的好嗎?!

如果怕有噁心劇情的人這部就不太推薦了

喜歡香港類型的恐怖片倒是可以看看這部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追蹤我喔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