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737457-142655481.jpg

HiHi~我是范大粒

今天來分享一部為自己發聲的電影「幸福綠皮書

其實我當時忘了是為了什麼我吵著說要看這部電影

看了開頭後卻完全忘了我當時吵鬧的衝動

究竟我為什麼會這麼無腦呢(這始終是個謎 嗯哼)

不過看完之後有種還好當時我吵著說要看的心情

這次推薦的幸福綠皮書是雙男主角故事

我知道彩虹旗升起但不是那種雙男主劇情拉

這部幸福綠皮書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感人故事

描述著種族、階級從一趟旅程中找到的友誼以及反思

對於喜歡這種溫馨感人電影的朋友們

大粒我本人蠻推薦去看看的喔

以下有雷慎入

故事是發生在1962年的美國

當時的美國屬於種族歧視很嚴重的時代

而我們的其中一位男主名叫大嘴東尼

為什麼較大嘴東尼呢?

據本人描述是因為他是個很會畫虎蘭的人

也就是很會喬事的喬事人

擔當我們喬事人的演員竟然是我最愛的亞拉岡

也就是魔戒的演員維果·莫天森

在看電影時只覺得眼熟最後谷歌大神告知我這驚為天人的消息時

我真是萬般感到驚嚇 難怪一直覺得眼熟

好的~回到主題我們大嘴東尼是個義籍的美國人

對於要過日子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也因為他很會喬事所以在就職的夜總會裡也是順風順水

只是某天就職的夜總會突然宣布要裝修兩個月

兩個月沒工作對一個要養家活口的人來說多可怕啊

你想想要是你要養家卻要失業2個月你不怕嗎?

於是我們的喬事王大嘴東尼就四處找兼職

在某天因緣際會下有個艱鉅的任務找上了他

就是我們另一位男主唐納·雪利是一位博士

是位非裔美國人對於音樂非常有天份

所以一路破關斬將的讓自己的地位提升

終於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給他掌聲)

得到了名聲得到了金錢但是少了與人互動的能力

故事就在我們的鋼琴博士找上大嘴東尼當司機

去一場長達兩個月的巡回演出

一開始因為兩個人的階級、教育程度不同

而對話內容常常牛頭不對馬嘴 一言不合就吃東西(疑

8U02_FP_00084R-1.jpg

大嘴東尼會說他知道的非裔朋友喜歡吃炸雞喜歡熱情的音樂

而鋼琴博士則會說請大嘴東尼說話要文雅

1548265358-fb1e7063e1310e01f4f4ba5e0c7443f3.jpg

也從北演出很順利到南開始有了種族、階級不同而不同的麻煩

隨著越往南種族、階級不同越發嚴重

鋼琴博士開始只能住在路邊的汽車旅館

而我們的司機大嘴東尼卻住在飯店

想試穿西裝卻因非裔不能試穿

連去表演的家中上廁所還要到戶外(看得我都生氣了)

到最後一站那個儲藏室換衣間更是令人憤怒(氣到捏爆手中餅乾

最後我們的鋼琴博士也因為大嘴東尼在異鄉的非裔酒霸中找到了屬於他的快樂

最後就在鋼琴博士到大嘴東尼家過聖誕節作為END

大嘴東尼也在這趟旅行中對於非裔朋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從一件一件的種族歧視越發嚴重

讓我們原本就火爆的大嘴東尼更加憤怒

但是反觀鋼琴博士似乎逆來順受

兩個人也在彼此相處中找到了值得學習的優點

也從中培養出了深厚友誼

84ad3dcf3b07454dbb156caa9616c8c0.jpg

大嘴東尼很佩服鋼琴博士的勇氣以及對於音樂的才華

而我們的鋼琴博士也因為大嘴東尼一路相挺感受到了

20190220175747-7d51e25076199360a9023e885cc00aff-mobile.jpg

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

其實從一開始看到鋼琴博士獨自一人喝酒

我還以為他討厭人群所以習慣孤獨

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鋼琴博士是因為那時非裔朋友是無法進入酒罷的

甚至有的更嚴種的是晚上非裔是禁止外出的

所以鋼琴博士一直承受白人朋友對他的不友善、黑人朋友對他的疏遠

所以封閉了自己的內心選擇孤獨的道路自己走

直到這次的旅程改變了他那封閉的內心

而我們的喬事王大嘴東尼也在這次的旅程中有所改善

像是變得很會寫詩像是對於非裔朋友的歧視徹底改觀

也學會沈著面對每件事情

images.jpeg

這部幸福綠皮書是真人真事改編

據說那趟巡迴演出後大嘴東尼回到俱樂部當上了主管

而鋼琴博士也堅持了他的音樂及創作

到生命最終前他們兩個依舊是好朋友

看完這部幸福綠皮書心裡會有種酸酸的感覺

是一部笑中帶淚的感人電影

探討著種族與階級不同的不同

學會尊重、學會看對方優點

人總是在相處後才知道對方的優缺點嘛~

大粒非常推薦這部幸福綠皮書電影給喜歡溫馨感人喜劇的朋友們喔

有更多新奇好看的電影也歡迎推薦給我喔❤️

上述圖片皆由網路下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喔

對了對了~最近開起了我的Youtube頻道歡迎來追蹤收看我喔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YOUTUBEKellyfan77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