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完成了籌備好久的婚禮,蜜月當然也不可以太隨便摟!

畢竟結婚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蜜月嘛~(誤

藉由蜜月旅行,第一次飛出亞洲(開心),行前整理就非常之重要,

像是~法國就是要買精品,瑞士就是要買瑞士刀跟巧克力,義大利就是要買皮件,蕾莉歐...。

只能說除了台灣,其他國家只要是當地品牌一定會比其他地方便宜,

加上我們去歐洲,我們就是歪果人,還有退稅的服務,所以精品算下來大概是台灣的7~8折(

這次蜜月是走法瑞義路線,航班是直飛法國浪漫之都_巴黎

大粒我是5月初的團,正好國際時差調成夏季跟台灣差了6小時,

至於衣服該怎麼帶呢,這部分大粒也爬了很多文,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在歐洲通常只要下雨溫度就會瞬間掉10左右,

行李該怎麼整理呢~

因為歐洲治安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大粒為此還買了防刮防搶包,跟阿嬤內袋(安心卡重要

由於是直飛一次要坐13個小時以上的飛機(大粒還因為班機延誤坐了14小時...哭哭

舒適的鞋子或是拖鞋這時候就很重要了,

寬鬆的衣服褲子,要坐13小時所以一切以舒適為主(不然會憋到爆炸

一件薄外套帶上飛機,因為要調時差所以去的時候就是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睡飽飽就對了

雖然機上會有毯子跟拖鞋,但是毯子手臂是遮不到的...

所以建議穿個薄外套,除非你不怕冷不然還是帶件薄外套比較保險~

因為要在機上睡到翻掉,所以頸枕也是必備之一

(雖然我怎麼睡都覺得脖子要斷了,但是有頸枕是真的舒服些

第一天到法國,很巧的遇到下大雨,冷到一個爆炸

(還好因為要去雪山有帶厚外套,不然我可能接下來都不用玩了

大粒我出發前的整理有記得要帶雨傘,不然我就要變成落湯雞了

雨傘建議一人帶一支,畢竟歐洲的陣雨實在不小,兩人撐一支不用多久就一起全濕了,

而且歐洲因為很重視個人的休閒,所以只要是假日受不會開店的,

(除非是紀念品店或是老闆自己開店的,不然是不會開店的

大粒我最大失策就是選在5/1勞動節去,這種大節日,巴黎的店家很帥氣的真的都不開店....

害我只能在外面東張西望,對著窗內的精品遙遙相望了(落淚

因為第三天要去鐵力士山,保暖裝備要帶齊全,

手套,圍巾,毛帽,厚外套,牛仔褲,太陽眼鏡...。

不過個人覺得鐵力士山沒有下雨天的巴黎街頭冷(抖抖抖抖...

接下來往義大利,就是南部一點,真的像台灣這樣,越往南部天氣變好甚至到有點熱

所以除了保暖用品還要攜帶夏季的衣服喔!

(不然可能會熱到中暑,不過別怕同團友人也是只帶了長袖衣物,就直接在當地買紀念衣摟!

除了凡蒂岡,這個神聖的國中之國,女生不能穿得太暴露,其他都可以輕鬆穿搭,

還有可以自備水瓶去裝水飲用喔!

大粒跟老公是共用一個,因為行李不想塞太滿,而且上廁所都要小費所以很少喝水,

再來就是其實車上司機通常都會賣水,一瓶一歐左右,所以不用那麼辛苦摟!!

以下是我攜帶的物品

一薄一厚外套 

三件薄長袖 一件厚長袖 四件短袖

一短一長牛仔褲

一雙休閒鞋一雙防水鞋

圍巾 毛帽 手套 口罩 太陽眼鏡

一把雨傘

水瓶一個

盥洗用具

大致上是這樣,

還有記得到了歐洲不管看到任何人問話,裝聽不懂就對了

畢竟人在國外東西掉了,影響出遊興致就不好了。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