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舊金山的第二天~起個大早

  

一早就準備動身前往加州很有名的斯坦佛大學

因為有限制遊覽時間所以務必要準時啊

  

斯坦佛大學是美國很有名的大學

學校創立是因為當年的地主為了紀念他死去的兒子

因而設立一間給優秀學子好環境的學校

在美國念大學的學費是非常昂貴的

當時地主為了培養好的學子所以學費相對的比較便宜

漸進的造就了許多優秀的學子 

大家可以自己去查一查斯坦佛大學在美國可是名列前茅的

一開始我這個曾咖俗還以為柏克萊比較有名

(不過柏克萊確實也是很有名拉)

不過在美國可是比較在意學校有名的科系而不是學校本身

環境造就人在這裡真的能感受到外國大學的氣氛(覺得羨慕)

  

領隊說校園內有間教堂也是當時為了紀念兒子而蓋的

  

四處游走後看到外國學校的風氣與質感 讓人好羨慕喔

  

  

 

 

  因為每個團體只能待一小時所以匆匆地離開了斯坦佛大學

斯坦佛大學我大概只走了1/100不到吧 

  

學校大到開車可能還要10分鐘才到得了校舍吧

  

接著來到一年四季據說都是霧的金門大橋

我只能說天有異象吧(據我掐指一算~神機妙算了這)

我們去的那幾天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姊姊說他們跟他們的朋友來的時候都是霧而且很冷

我跟大熊先森熱到想拖外面的衣服穿吊嘎了

而且大家都在那拍霧霧的金門大橋

  

我們拍的是陽光普照的金門大橋~不得了了吧!?(挺)

不過據說金門大橋可是有名的自殺大橋近千人在那座大橋上自殺

聽起來都覺得毛毛的

不過這座跨海大橋為什麼是橘色的呢

因為舊金山常有大霧為了讓能見度所以漆成橘色的~

  

接著去參觀羅馬式建築(其實我去歐洲的時候就參觀很多了拉 聳肩)

  

建築上還有雕刻著四個人緊握城牆(他們不是在打麻將喔)

這個建築是想表達不想被破壞文物的蓋念(死守四行倉庫一樣)

  

羅馬式建築的後面可是有錢人的豪宅(看起來就身價不斐)

  

還看到外國朋友在野餐 超級愜意啊~

 

接著來到當地哥德式教堂

 

 

可惜沒遇到人這在彈琴 不然應該會更棒~可惜了  

上車後要去看一個世界奇景九曲花弄街

我一開始以為是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那樣來個髮夾彎

  

沒想到這個才是開車的最高境界~

出發前就聽姊姊說舊金山的路有段很有趣

感覺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我們的遊覽巴士停在下方我們要自己爬上一個45度的斜坡(應該吧)

  

當我跟大熊先森一步一步跟蝸牛一樣的往上爬之後

我以為我們成功征服九曲花巷了沒想到~根本還沒到!!!

原來九曲花像是上坡後的奇景

  

花叢中的一條九拐十八彎的道路

這根本在挑戰開車技術了吧!!

看著一台又一台的車從彎曲的斜坡開下 我驚呆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沒往上走了

  

沿路往回路整個超抖斜的可以用滾的滾下去了

 

因為當地地形的關係所以房子都會有這種小樓梯

 

感覺好像到了另一邊的美國喔(這次來看了好幾種不同風貌的建築耶)

不過都是因為地形氣候不同而成~ 

而且還有我最喜歡的二樓樓梯式

就是像電影裡男生在樓下唱歌然後女生放樓梯可以從窗戶出來那種~

是否太羅曼蒂克

  下去後還看到一個有趣的地上電車一堆人站在門外這樣

  

  還有一台很有趣的小車超級龐克~

  

中午時分我們前往漁人碼頭

對於一個會暈船又不愛吃海鮮的人來說

去漁人碼頭看海吹海風是否覺得行程無聊了?

別傻了孩子~漁人碼頭可不是只有這些而已喔!!

跟團有幾個自費行程像是市區觀光就是深度遊

(這個有點半強迫性地參加 不過還好有參加到)

還有遊船90分鐘

(上面原本有寫60分鐘跟90分鐘但是來到卻只有90分鐘的)

這個大粒我們就沒有參加了~我上船只有睡覺什麼也參觀不到啊(哭跑)

不過如果不會暈船的建議可以參加

去欣賞一下天使島 惡魔島 金銀島這三個島喔

天使島

主要是軍事要塞跟移民中心

惡魔島Alcatraz lsand

是一個關重刑犯的監獄 因為四面環海所以越獄的機率相對不高

但是歷史上好像有人真的越獄過喔!不過是否成功就~不得而知了

金銀島

原本叫做垃圾島原本是集中垃圾的島嶼

但是因為叫垃圾島實在不好聽所以改名為金銀島

如果參加遊船就可以看到這三座島加上有人詳細的解釋給你聽摟

而大粒我呢就跟著大熊先森開始逛起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也不是只有海鮮可以吃的~

也是有許多連鎖餐廳而且還有許多小店可以逛喔

我跟大熊先森眼睛很大的只看到IN'n'Out於是我們又吃了一次  

吃完才發現附近明明選擇超多啊 吶喊~

好想探討傑克為什麼在盒子裡啊(Jack in the box)

吃飽後附近有些超商百貨 我就跟大熊先森逛了起來

之後出發前往雙子峰

  

雙子峰園名叫做雙峰 就是暗指像少女酥胸一般

但是因為聽起來不好聽所以改叫做雙子峰

結果我跟大熊先森到那之後最先注意的不是雙峰

  

而是他的廁所 覺得好酷喔 自動清洗耶!!

當然這裡的風景也是超美的~一望無際看著市區的熱鬧

之後前往市區參觀市區街景

途中還經過舊金山很有名的同志街

一整排都是同志酒壩(但是沒有上次去的遊行精彩就沒拍照了)

領隊說彩虹旗其實少了一個顏色(但是少了哪個顏色我也不知道)

據說是因為他們認為他們的DNA比一般人少了一個

所以覺得他們的彩虹旗才會少一個顏色

到了舊金山市區只能說我超傻眼 真的是超傻眼

  

  

滿滿的遊民攤在草地上然後感覺有點又髒又亂

  

  

我跟大熊先森還勇闖了一圈 結果差點被嚇死

之後回到飯店後附近一堆吃的~還有逛街的地方

晚上我就跟大熊先森勇闖 大賣場還買了沒有湯匙的冰

就這樣逛著逛這也11 點多了~

回到飯店洗洗睡 飯店的冷氣還很爛一直開開關關好吵喔

期待明天開心的旅程~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