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我是范大粒

今天來分享一個考場槍手的自白『模犯生/天貓出任務

bad-genius-thai-movie-header-1505715134641.jpg

從故事題材一出來 我就表示感興趣

大粒我個人覺得泰國電影其實不輸很多國家

不管是拍攝或是故事 不會只是翻抄別人或是一直舊題材翻拍

即使是舊故事翻拍也會拍出新風貌 例如幽魂娜娜 馬力歐演的那部就是搞笑版

我最喜歡的泰國純愛電影就是初戀那件小事

我看了N遍N遍喔 只要電影台有播我就收看(真愛無誤~)

其他恐怖片鬼片甚至勵志片搞笑片我也是會準時收看(到底是有多愛啊我)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泰國電影對於片頭以及片中轉瞬間的製作也非常用心

對於細節的製作也都非常用心 

搭配主題的插畫 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也很喜歡

大熊表示他對泰國電影原本沒太大興趣 但他看完這部模犯生後也是大力讚賞

原本以為只是個槍手洗心革面後在訴說他當考場槍手的故事

沒想到內容雖著電影節奏會這麼緊張刺激

跟著故事情節緊湊感害我緊張到腋下都流汗了這

故事再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善惡兩面 只是在於你怎麼做選擇

做錯過事情的人不代表永遠都犯錯 他也會有洗心革面的一天

表現正直不痾的人也不代表永遠不會走偏 踏上不一樣的道路

就跟著我們的模犯生們一起探討這個題目吧(GO~)

以下有雷慎入

女主是個天才資優生 注意!是天才資優生喔!

所以學習方面展現出超人般的水準(跟我這種愚婦完全不一樣啊~)

女主的爸媽在女主小的時候就離婚了 

女主跟著在一般學校教書的爸爸一起生活 父女倆你儂我儂好不快活~

但是我們這種窮困時代家裡沒錢的人想要出國深造 

除了中樂頭不然只能挖政府或是學校補助(前提是~你要夠資格) 

女主的爸爸知道某間貴死人高中比較容易有外國大學的獎學金補助

加上女主的爸爸也知道女主這種天才人物 只待在國內得不到更好的教育

他的意思是出國深造比較能有國際觀~不是在說國內大學很爛喔 不要誤會~

於是帶著天才般的女主到貴死人高中準備轉學到貴死人高中

貴死人高中的學費因為貴死人 所以裡面的學生非富即貴

意思就是裡面都是有錢的富二代“們”

那女主這種家庭一般的收入 靠著女主的三寸不爛之舌跟天才的頭腦

成功讓校長給他獎學金讓他免費入學 

故事就從女主進入貴死人高中認識的一位傻妹朋友開始說起

photo.jpeg

這位傻妹朋友是個喜歡表演的女孩 但是學習方面非常不好

但是你知道的 學校老師們就是個只注重成績的生物

孔子很早就說過因材施教了不是 為什麼老師們就是不聽呢?!

所以只要成績不好傻妹朋友就不能上台表演

某天傻妹朋友拿了張數學練習卷給女主看 請女主教他

到了考試的時候女主發現內容竟然跟那張練習卷幾乎一模一樣

聽著數學老師說[你們這些學習不好又不找我補習的準備重修吧]

女主聽完神一般的理解 數學老師暗中收學生藉此賺錢

但傻妹朋友因為真的太傻 所以即使有練習卷考試還是不會

女主只好偷偷的把答案寫在橡皮擦上面以鞋子傳給傻妹朋友 

Bad-Genius-Movie-e1501178262458-970x545.jpg

成功的幫助傻妹朋友完成作答 之後傻妹朋友的男友蠢富二代男知道了

就跟女主說 你幫我們考試 我們給你大把鈔票讓你賺錢 

原本女主是猶豫的 但是知道貴死人學校跟女主的爸爸收了一筆捐款

女主知道後很不爽 了解了錢不是萬能的 但是沒錢就是萬萬不能的道理

竟然學校可以收錢 數學老師可以收錢 那她收錢應該也不過分吧

於是就答應了蠢富二代男的請求 並且想了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

女主因為學過鋼琴 所以用了鋼琴指法來當暗號 還警告大家要怎麼做才能天衣無縫

就這樣女主因此賺了筆捐款還高的學費 學生也越來越多

tn_BTS2 0004.jpg

說完女主來說說男主的故事 男主也是個家境清寒領著獎學金的學生

爸爸也很早就過世 只留下媽媽跟一家老舊的洗衣店(奇怪...主角的父母緣真的低耶)

家中的洗衣店營業情況不怎好 機台壞了也沒錢買

但是他相信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闖出一片天 

他還跟女主一起去參加電視的益智節目 培養革命情感

但是貴死人高中只有一個國外大學的名額 所以跟女主是亦敵亦友的關係 

直到某天有個蠢蛋男因為太蠢即使去了女主的鋼琴教學連記下指法都不行

於是找男主求救 希望男主可以幫忙 但是前面說了男主是個正直的人

當然是果斷拒絕了蠢蛋男 考試中看到蠢蛋男一直偷看女主

男主就去校長室舉報蠢蛋男 因為試卷有分AB兩種 女主因此被發現她在做鋼琴教學

失去了學校獎學金以及國外大學的獎學金申請資格

某天傻妹朋友又找女主幫忙 因為蠢富二代男的爸媽希望他們能考過一個考試

這樣他們才能出國深造 需要女主的幫忙 女主因為學校的怨氣一怒之下就答應了

並且要跟他們兩個一起出國深造 

用了一些天才手法 先飛往其他國家先考試 考完之後把答案傳回給傻妹朋友

讓傻妹朋友可以將答案傳給有付錢的人 但是這個計畫要找另一個天才幫忙

因為答案太多要記下很難 在女主得知男主因為被揍而失去了獎學金申請的考試時

就找了男主幫忙並且從中得知害男主失去國外獎學金的人就是蠢富二代男 

男主因為缺錢加上失去了國外獎學金的資格還是答應了 

1501567649-3481d49d3d61b52d77f51a7005a38c72.jpg

男主與女主就飛往國外考試 但是男主從中因為太緊張就被考官抓到

photo (1).jpeg

女主還是獨自一人把答案成功傳給傻妹朋友讓那些繳錢的人都考滿分

那次之後女主覺得自己這麼做似乎不是很好 內心在混沌的深淵中徘徊

反觀男主卻從這次後找了到出路 還找女主幫忙說要賺更多的錢

但是女主看到男主變成這樣後反而內心更愧疚

原本男主是個正直不痾又有正義感的人因為她的計畫變成了只求暴利的商人

女主為了阻止這些錯繼續下去就自己在爸爸的陪同下去自首

Bad-Genius.png

所以是一錯再錯最後改過自新的女主

還是嚐過甜頭後沈淪的男主哪一個才是正確的呢?

這個答案就自己去電影中尋找吧~

如果學校與家長能夠對成績不是那麼在乎

而是對學生的興趣與長才加以肯定與讚賞 那麼這種事件也會消聲滅跡

女主跟男主都是資優生 但是他們對於上台表演跟演說顯得黯然失色

反觀蠢富二代男跟傻妹朋友 對於表演跟演說他們卻是很在行

像是傻妹朋友喜歡演戲所以對上台有熱衷的表現

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也很早就知道自己興趣在哪

蠢富二代男雖然也是靠爸靠媽族

但是在招募學生的演說上卻能講得頭頭是道而且完全不怯場

有些人學習不好不代表並沒有長處

也許只是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罷了

如果喜歡這類緊張又刺激劇情片的人非常推薦收看喔

話說1月底似乎有新的泰國鬼片要上映了~好期待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喔

對了對了~最近開起了我的Youtube頻道歡迎來追蹤收看我喔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YOUTUBEKellyfan77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