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Hi我是范大粒

好勒~大粒我終於有時間來分享我的北京遊記了

到北京最最最大的目的就是去一睹長城美景

出發前就在KKDAY上訂購了一日遊KKDAY萬里長城司馬台套票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八達嶺長城?不去慕田峪長城?

因為司馬台長城獨具「」五大特點

也因為地形比較險峻所以交通方面比較不便

北京的三個長城中這裡沒有進行大規模的修繕

所以保留原生態的歷史感

這座長城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所以大熊大粒我們就特意選擇了司馬台長城嘍

大粒我們是購買北水古鎮+長城纜車+長城門票的組合

KKDAY萬里長城司馬台套票

雖然搭地鐵再轉車也是能到達

但是仔細想想要遊走古鎮加上爬長城

如果還要從地鐵轉車那個走法第一天我的腿應該廢了吧(哭)

後面日子該怎的玩樂下去呢 所以強烈建議參加一日遊

而且一日遊還能在指定的地鐵站接送有問題還能直接找領隊

大粒我們是到地鐵國貿站集合

搭上旅遊巴士光是從國貿到北水古鎮車程就要兩小時

感覺都能從台北到彰化了 所以準時守時真的很重要喔

因為KKDAY萬里長城司馬台套票是一日行程

因為10月底11月初的北京是日夜溫差大的氣候

所以衣著方面建議洋蔥式穿搭加上晚上夜遊會比較冷

所以大粒我是穿長版毛衣加上Legging搭配雙好走的球鞋

毛帽、手套、圍巾一樣都別少帶喔

01.jpg

此時此刻大粒我真心感受到手機放音樂有多麼重要了

02.jpg

於是大熊大粒就開開心心地前往北水古鎮跟司馬台長城嘍

北水古鎮是其實是近幾年耗資幾個億打造出來的小鎮

05.jpg

搭配司馬台長城來做光觀

原以為會是個無聊乏味的觀光景點

04.jpg

沒想到處處是風景 時時有表演喔

在車上導遊又推出了游船逛古鎮的行程RMB100

以及僅有司馬台長城特有的夜遊長城纜車RMB140

大熊想說難得來一次就購吧不要遺憾

於是下了遊覽車領隊購完票就帶著我們大夥去吃中餐

中餐是購買KKDAY萬里長城司馬台套票附的

吃完飯有購入游船逛古鎮的行程就開啟游船之旅了

06.jpg

上船後看著船夫滑啊滑的~沿途的美景一覽無遺

03.jpg

不過船夫很逗趣的跟我們說眼前看到的幾乎全部都是旅社

至於住的多高級多好就看你口袋多深嘍

很多人到司馬台長城都會住上一晚

白天爬長城晚上看夜景第二天在逛古鎮

聽起來似乎很愜意害我都一陣都心動了

游船會直接載我們到長城下的路口

體力好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用爬的登頂

像我這種體力差的就搭纜車體驗一下沿途風景拉

纜車到達位置會在長城的6-7

往上爬可以爬到10層大粒我跟大熊就這樣傻樣傻樣的爬到了10層

07.jpg

不是我們不善戰是因為目前只開放10層而已嘍

不過聽說還沒開放觀光時可以爬到15層

08.jpg

那裡的風景肯定更壯觀更能感受

對勒~大粒我強烈建議到長城要戴墨鏡不然長城上的陽光可刺眼的

09.jpg

富貴兵團裡的黃金密碼

萬里長城萬里長,齊心合力建家鄉

撥開烏雲晴天日,山高水低見牛羊

10.jpg

爬完長城就到北水古鎮體驗在地特色拉

北水古鎮真是應有盡有的古鎮

因為太大了所以挑幾個小重點分享嘍

在北水古鎮就是無限當王美的時刻

怎麼拍怎麼好看只是要避開人潮就是了

而北水古鎮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看雜技表演

12.jpg

在廣場上有時間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

再來就是路上有許多小吃可以嘗試

看到吹糖人我跟大熊就樂壞了立馬買隻豬

這次的豬是胖胖有肉的小豬跟之前上海乾巴巴的小豬截然不同

11.jpg

不過大粒我走得太累了完全吃不下 所以不要問我有什麼好吃的

沿路有人買蘿蔔絲餅、烤羊肉串牛肉串、蘿蔔糕餅、烤梨湯等等

大粒我們也買了甕烤梨湯喝完甕還能帶走喔

烤梨湯據說能潤肺止咳冷冷的時候喝點蠻不錯的

大約5點半夜間長城纜車就開動了

有購買夜間票卷的朋友這時候就能來排隊上長城了

夜間的長城只開放4-5層沿途走可以看到北水古鎮的夜景

13.jpg

大粒我個人覺得夜間遊長城蠻值得的

尤其走到4階底層時坐在長城上那風景不是一言一詞能形容的

15.jpg

夜間的北水古鎮也是美得像幅畫

湖中倒影出古城的樣貌

14.jpg

不過千萬別小看那裡地方有多大

回程是晚上8點遊覽車停車場集合

大粒我們想說留個15分鐘應該來得及

沒想到從路口到遊覽車停車場還有一大段的路

沿途邊快走邊跑還只是剛好趕上8點

更別說再晚一點離開了(嚇)

所以如果真的太晚了就搭電瓶車吧

畢竟北水古鎮真的太大

好勒~大粒我這次對司馬長城之旅非常之滿意

超級推薦給有去北京旅遊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嘍

長城一日遊#OOTD

10.jpg

背包: Longchamp後背包#紫紅色

毛衣:日本品牌Ehter長版毛衣

Legging:YPL第二代 秋冬加厚款

鞋子:NIKE的運動鞋

外套:美國買的Forever21的毛毛飛行外套

北京相關文章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5天5夜行程篇+票卷問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喔

對了對了~最近開起了我的Youtube頻道Add商店歡迎來追蹤收看我喔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YOUTUBEKellyfan77

Add大熊大粒's Shopping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