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看到新聞收納女王麻里惠老師躺平了

可能是給跟我一樣對於居家整理有困擾的各位,

造就了一種整理女王都躺平了,我們這種一般人休憩也沒關係吧的心態

但說真的有了小孩後真的會發現居家空間怎麼樣都不夠用,

尤其我們家沒有特別訂做系統櫃或是櫃子,導致物品、衣物都是一包又一包的亂擺

所以常常忘了家裡到底還有哪些物品,最常重複購買的就是3M掛鉤跟膠帶

因為總是散落在各個櫃子內沒特別找常常就遺忘了,要用的時候就再去購買

一直有種家裡好亂想整理但都不知道該從哪開始

也有看許多Youtuber請收納老師到府服務幫忙斷捨離,但覺得沒時間也沒多餘的金錢。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很療癒,想整理但又力不從心

但自從看了youtuber末羊子的頻道及整理書之後,默默被她書中的話擊中

或許是她曾經也是購物狂,在從留學回國前發現自己的物品堆積如山,

發現這樣不行才漸漸開始做斷捨離、開始極簡

曾經我一直覺得極簡就是要一直一直丟東西、物品越少越好,

但是每樣商品都是真金白銀買回來,我體內的客家精神不許我這麼浪費

於是照著整理女王的說法搭配羊末子的說法轉換成我的想法大概是

「這些物品是累積了好幾年甚至是好幾十年,所以想極簡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開始,

讓每一樣被留下的物品或是購買的物品都是你覺得怦然心動的物品。

其實打這篇文章也是自己期許2024開始按照自己的步調斷捨離

畢竟要先放話才會有動力開始解決爆炸的衣櫃、解決買了又買到的相同商品,

甚至期許更了解什麼樣的商品,什麼樣的收納方式更適合自己。

買東西時更能慎選適合自己、讓自己更光彩自信的商品

即便與家人同住,你的極簡你的斷捨離家人可能不認同或是不理解也沒關係,

至少從自己能力範圍開始斷捨離,2024一起從斷捨離的新手村開始努力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讚居家。梳頭髮的哲學顧問『小原木梳』追蹤我喔

對了對了~最近開起了我的Youtube頻道Add商店歡迎來追蹤收看我喔居家。梳頭髮的哲學顧問『小原木梳』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YOUTUBEKellyfan77

Add大熊大粒's Shopping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范大粒 的頭像
    范大粒

    熊粒Hi拉❤️走跳Blog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