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Hi~我是范大粒

這次北京之旅必定必須要對北京烤鴨來了評比

畢竟來到北京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吃北京烤鴨

大董、全聚德都是榜上名單

所以大熊大粒我們這次吃了三家的烤鴨

  • 大董烤鴨(團結湖店)
  • 全聚德烤鴨
  • 四季民福烤鴨

容大粒我一家一家細細分享

大董(團結湖店)

大01.jpg

第一家大熊大粒可是差點走斷了腳才走到的大董

這家大董(團結湖店)應該是旗艦店吧

裝潢得非常氣派門口還說衣裝不整不許進入

害我跟大熊好害羞的踏入(遮臉)

內部的裝潢也著實氣派還有人會幫你拉椅子這樣

大02.jpg

導致我們害羞的從原本只要半隻鴨變成半鴨加上兩菜一炒飯

九轉大腸、揚州炒飯、宮保雞丁

大03.jpg

大04.jpg

大董烤鴨(團結湖店)的烤鴨會在你面前將鴨一片一片切給你看

切完的鴨還會放在蠟燭保溫座保溫

大05.jpg

吃完後覺得鴨皮似乎有點油膩(一嘴油)

鴨肉部分算是比較嫩 其他菜色部分算是普普

搭配烤鴨的燒餅也就是脆的一層餅皮沒有更多

大06.jpg

菜的口味比較單一不像台灣那麼多層次

吃完覺得自己已被台灣美食養壞了(遠目)

之後看了網路某篇Blog寫說大董烤鴨(團結湖店)使用的是雛雞

所以吃起來不免有種戀童僻的感覺

大粒我聽完快笑翻了差點覺得等等會被警察酥酥逮捕了(笑)

總結就是大董烤鴨(團結湖店)外表氣派烤鴨本人比較嫩

但對於脆考鴨皮過油膩咬下去一嘴油的概念

喜歡吃肉質嫩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看嘍

全聚德烤鴨(王府井店)

全02.jpg

有了大董的經驗所以大熊大粒決定接下來有吃烤鴨都只吃半隻

全03.jpg

就堅決只點半隻不多點其他的了不然好燒錢啊

不過全聚德烤鴨(王府井店)的員工可能也習慣了

點完半隻鴨之後也是怡然自得的說好嘚~請稍等一下

於是我跟大熊就放下忐忑不安的心了

順便安心的吃著送上的餅乾跟水果(咖雌咖雌)

全04.jpg

可能是我跟大熊的消費不達級數

所以切鴨師傅在遙遠的一方幫我們分食

全05.jpg

切完的鴨也會放在蠟燭保溫座保溫

全08.jpg

全聚德烤鴨(王府井店)的烤鴨肉質比較類似台式烤鴨

全06.jpg

全07.jpg

鴨肉部分算是很Juicy但脆烤鴨皮的部分也還是一口油

全09.jpg

不過回台灣之後新聞說全聚德烤鴨面臨財務危機不知是否還安好嘍

四季民福烤鴨(大柵欄店)

四01.jpg

只能說能吃到四季民福烤鴨(大柵欄店)也是誤打誤撞

畢竟在前門大街看到那些長城一日遊時真心懊悔

所以看到四季民福烤鴨時心想錯過了長城這個不能再錯過了

就毅然決然的前往四季民福烤鴨

四03.jpg

即便光是等待座位就等了1個小時

四02.jpg

點餐不過才花了我們5分鐘等烤鴨又等了1小時

零零總總要吃到四季民福烤鴨花了快3小時

四03.jpg

四季民福烤鴨內部類似大董的豪氣以及等待時間

四05.jpg

但烤鴨師傅卻又像全聚德一樣在遙遠的一方分食

四07.jpg

但是不得不說這三間烤鴨比較下來

四季民福烤鴨是肉質跟鴨皮最好吃的一間

四08.jpg

口味也最像台灣烤鴨所以吃得比較習慣

想說最後了大熊大粒我們還特別點了甜點來食食

四06.jpg

不過結論還是普通 不用特別嘗試這樣(遠目)

所以三間只能選一間來吃的話我會選四季民福烤鴨

四09.jpg

有去北京旅遊或是公辦的朋友不妨跟我們一樣來場烤鴨之旅摟

俗話說遊一北京「不爬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

好勒~北京的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就在這告一段落了

原本只是長城、紫禁城的旅行沒想到意外的體驗了許多北京古蹟

若是再次來北京我要去十三皇陵跟再次登上其他長城

大粒我這陣子看到被吐槽到爆炸的夢回大清

看前幾集原本是想棄劇了但是看到紫禁城後

一個拍桌的說~沒錯沒錯我去過的那種臨場感

北京這個古城真是會令人再次回味呢

不過吃完北京烤鴨後大熊大粒我們回台灣後立馬買烤鴨來回味

蹭骨頭跟自製烤鴨餅 吃來吃去還是台式烤鴨好吃❤️

北京相關文章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5天5夜行程篇+票卷問題』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北水古鎮+司馬台長城』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圓明園+頤和園遊園行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北京故宮-紫禁城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恭王府+什煞海+南鑼鼓巷』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天壇+前門大街+大柵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喔

對了對了~最近開起了我的Youtube頻道Add商店歡迎來追蹤收看我喔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YOUTUBEKellyfan77

Add大熊大粒's Shopping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