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HiHi~我是范大粒

2019快過去了~我的北京旅遊還沒努力的產出(遮臉)

現在這預祝大家2020新年快樂❤️

好勒~那我們就繼續北京行程嘍~

前三天把北京必遊的景點走完接下來就是輕鬆遊玩拉

我發誓~我原本真的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越到後面越發覺得前面幾天有點浪費時間(握拳)

照著計劃到了最強宦官和坤的家

這也是清朝咸豐皇帝的弟弟奕訢的家

據說是美輪美奐媲美皇宮的名門大宅

第一站到恭王府先搭地鐵到北海北站

出站照著指標小走一段就能到恭王府入口處

02.jpg

沒錯!恭王府也是需要門票的

才踏入一步就感受到為什麼網路上那麼多人說必來景點

03.jpg

因為恭王府真的是個超級豪宅阿阿阿~

老實說一開始大粒我還想說網路上所謂的超級豪宅是不是真的啊

05.jpg

看看這個示意圖就知道了大到歪腰歪腰

於是大熊大粒就開啟來員外遊園的模式

但不得不說恭王府真是臥虎藏龍啊

有滿清八旗的服裝及軍旗

04.jpg

有在電視上看到大臣們給皇上的奏摺

06.jpg

大粒我看到奏摺最大的賣點就是皇上看過後只回了一句「朕知道了。」

害我沿路上都在跟大熊說「朕知道了。」(大笑)

恭王府據說是個福地所以府內有很多福字

還特別演繹了福字的演變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親眼目睹一下

07.jpg

而且來這遊玩的朋友也別忘了恭王府內有有座小小龍王廟

想吉納百福的朋友們也可以在旁邊買個許願板寫下心願掛上去喔

08.jpg

恭王府內藏了一個福字碑號稱天下第一福

嘿嘿~這天下第一福就藏在這假山內

09.jpg

想過年好手氣想帶點好福氣就乖乖排隊進去一睹這個福字碑吧

10.jpg

走出恭王府後前往十煞海南鑼鼓巷

看谷歌似乎不遠走過十煞海才知道這恭王府有多大

不過十煞海是個走夜生活的酒霸街早上基本是沒開(可惜了)

只好順著路前往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可說是內應有竟有只是當天下雨覺得有些掃興

15.jpg

南鑼鼓巷可以找到許多屬於老北京的味道比如大白兔糖

還有大熊大粒我倆一直想吃的冰糖葫蘆

11.jpg

也別忘了嘗試網路上很有名的宇文奶酪

12.jpg

只是宇文奶酪的店家位置不多當天又下著雨吃東西實在不方便

所以只買了個原味奶酪來吃吃

13.jpg

味道還算可以有去北京的朋友可以嘗試嘗試

再來就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老北京酸奶

等等~我可以問一下攝影師為什麼我的頭髮那麼亂卻不告訴我呢?(怒)

14.jpg

老北京酸奶喝起來就是較濃的優酪乳還算不錯可以嘗試

逛完後大熊大粒我倆就去覓食跟按摩了

大粒我原本來北京秉持著想吃麻辣燙但萬里尋他千百回竟然沒有

只好回百貨公司吃小樹滷味了(苦笑)

好勒~來北京的夜生活就是享受按摩人生阿(撒花)

北京-恭王府#OOTD

背包: Longchamp後背包#深藍色

衣服:TATA歐美style上衣(TATA奇摩購物中心)

長褲:Molly第二代神褲#藍(Molly官網)

(因為Molly第二代神褲沒了只附Molly官網嘍)

鞋子:NIKE的運動鞋

外套:美國買的Forever21的毛毛飛行外套

雨傘:雨傘王BigRed太輕黑膠版#紫色

北京相關文章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5天5夜行程篇+票卷問題』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北水古鎮+司馬台長城』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圓明園+頤和園遊園行

旅行。 北京烤鴨訪古之旅『北京故宮-紫禁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訂閱我順便幫我按個

這樣我就更有動力寫文章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發mail告知我

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生活的也可以在IG或是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喔

對了對了~最近開起了我的Youtube頻道Add商店歡迎來追蹤收看我喔

FB范大粒's

IGkellyfan77

YOUTUBEKellyfan77

Add大熊大粒's Shopping

以上我是范大粒

 

 

 

 

arrow
arrow

    范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